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度8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5
  • 資料點閱次數:119
1120823-7嘉義監獄蔣傳祥心理師藉由監獄裡真實案例讓學員對毒品危害有初步瞭解,學員認真聽講。

      八月份分別於89日及823日於本署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檢察官宣講相關知識,本次法治教育89日參加人數32人,823日參加人數25人。

      8月9日邀請楊騏嘉檢察官講授「網路犯罪問題」,透過楊騏嘉檢察官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犯罪手法層出不窮,社群平台常出現一頁式網站,用低於市價的行情吸引消費者購買,民眾付款下單,不是收到與廣告不符的商品,就是遲遲收不到商品,也聯絡不上賣家,投訴無門。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刑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法律問題在現今的網路上非常常見,如何面對與反應才是最重要。

      8月23日邀請嘉義監獄蔣傳祥心理師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主題為「成癮者的復歸之路」。藉由監獄裡真實案例讓學員對「癮」危害的深入瞭解,並說明吸毒者的歸宿,不是在監獄,就是在醫院;監所裡面有7-8成的收容人有成癮問題,包含成癮的起源及循環的開始等等。亦透過影片,帶學員們感受酒癮、毒癮者走上人生不歸路的悲慘處境,並深入思考體會自身生命的意義,是否應以正向生活趨向多元化,有了豐富的人生豈會想接觸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