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度7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3
  • 資料點閱次數:109
1120712-4.本署盧觀護人希望能夠藉由這堂課讓學員們能夠再度省思,除不要輕易嘗試外,也不要成為毒品犯罪之幫手。

嘉義地檢署112年度辦理

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七月份分別於712日及726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觀護人、律師宣講毒品防制及肇事逃逸相關新知,712日參加人數44人,726日參加人數38人。

      7月12日邀請本署盧浩權觀護人講授「毒品危害相關法律規範」,盧觀護人從多張照片著手講授吸毒個案出監之後因再遇到毒友,而再次吸食毒品卻無法再睜開眼睛感受世界的真實案例。盧浩權觀護人也在課堂中提醒學員毒品是會造成腦部功能發生變異,導致情緒或行為發生異常之化學物質,一旦成癮後,古往今來對健康及家庭,甚至國家社會之戕害嚴重性,難以估算,亦為各國政府致力防制問題。希望藉由這堂課讓學員們再度省思,除不輕易嘗試,亦不可成為毒品犯罪幫手,「勿忘初衷、心懷良善」找回純真,回歸正常生活。

      7月26日邀請蔡國強律師,講述「變遷中的肇事逃逸罪」使用情境方式介紹肇事逃逸類型,以及介紹當事人造成肇事逃逸的心境,若遇故意肇事逃逸該怎麼處裡?以實例方式教導應如何預防,增強學員相關法律知識,更避免違法,最後以講解問卷題目加深學員有關「變遷中的肇事逃逸罪」之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