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度10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4
  • 資料點閱次數:214
1111012-1.學員依序排隊等待報到,觀護佐理員細心協助相關資料之填寫。

嘉義地檢署111年度辦理

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十月份分別於10月12日及1026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觀護人及檢察官宣講相關知識,且為落實防疫,特安排梅花座位以編號指定入席,本次法治教育10月12日參加人數27人,1028日參加人數20人。

   10月12日邀請楊騏嘉檢察官講授「網路犯罪停看聽」,透過楊騏嘉檢察官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犯罪手法層出不窮,社群平台常出現一頁式網站,用低於市價的行情吸引消費者購買,民眾付款下單,不是收到與廣告不符的商品,就是遲遲收不到商品,也聯絡不上賣家,投訴無門。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刑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法律問題在現今的網路上非常常見,楊騏嘉檢察官也呼籲學員,外界的境遇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面對與反應,意即心的狀態才是最重要,以正面信念來面對與反應,就能獲得正面結果。

   10月26日邀請張耀中觀護人講述「藥物濫用知多少」,張觀護人透過微電影,帶學員們感受毒品施用者走上人生不歸路的悲慘處境,再提到現今藥物濫用的普遍情況,並詳細介紹各級毒品對人體造成的不良影響及後遺症。強調染毒不僅殘害身心,更可能對家庭、社區及社會帶來隱患,應是全民要共同防堵與打擊的目標。課後學員正向回饋,並表示如果有朋友在吸食毒品,就知道如何拒絕,也期盼能幫助他人戒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