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18
  • 資料點閱次數:398
第一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中埔國中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帶領司長黃玉垣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列席會場,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蔡碧仲政次、黃玉垣司長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水,讓反毒希望種籽發芽,盼能守護下一代,讓每個家庭均能百毒不侵。 第一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中埔國中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帶領司長黃玉垣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列席會場,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蔡碧仲政次、黃玉垣司長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水,讓反毒希望種籽發芽,盼能守護下一代,讓每個家庭均能百毒不侵。

     近年來毒品樣態無奇不有,偽裝成不易辨識的毒零食、毒咖啡包等,誤導青少年在不知情或好奇下受毒害侵蝕。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慈濟教師聯誼會共同舉辦「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分別於87日在中埔國中,88日在水上國小啟動,有鑑毒品危害青少年之嚴重,法務部與嘉義地檢署除重視緝毒外,也由政務次長蔡碧仲、司長黃玉垣與檢察長繆卓然親自蒞臨現場參加反毒希望種籽的澆灌,期透過反毒種籽的向下紮根,讓青少年學子認識毒品危害,進而遠離毒害。

      第一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中埔國中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帶領司長黃玉垣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列席會場,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蔡碧仲政次、黃玉垣司長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水,讓反毒希望種籽發芽,盼能守護下一代,讓每個家庭均能百毒不侵。

      第二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水上國小舉行,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仍親臨參加,由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檢察長繆卓然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灌,讓反毒希望種籽在水上國小向下札根發芽。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宣導內容,係透過播放逆子影片欣賞及在反毒2.0特展中親子找『毒解答』、現場展示「反毒好遊趣」親子互動教具、「1:1毒品仿真模型」及「愷他命等毒品氣味體驗裝置」,以親子共學闖關模式,提供親子觀摩與體驗,讓親子、老師了解毒品的危害,認識毒品並從中體會毒品之可怕及對身體傷害之嚴重性。

     翁章梁縣長表示,碰到毒品,一輩子完蛋,從過去諸多案例的經驗分析,毒品會上癮,對身體危害很大,也會嚴重影響正常生活起居,染上毒品後,一生也會跟著陪葬下去。

      蔡碧仲次長表示,反毒工作是預防教育,需透過定期宣導,由學校師長像做防疫宣導那樣落實在日常中,由口條佳的老師對學子進行不間斷的宣導,才能讓學子知道毒品危害,讓反毒種籽能發芽茁壯。

      繆卓然檢察長向水上國小師生家長強調反毒的重要性,日前嘉義檢警共同破獲11萬包毒品咖啡包案件,在不斷查緝毒品過程中,發現販毒或吸毒人口始終居高不下,就是因販毒有巨大利益,毒品有強大吸引力,才讓毒品的戰爭不斷延續下去,因此更需要這樣的營隊來讓反毒的理念深入到家庭、社會與民間。

     繆卓然檢察長表示緝毒過程中發現幾點值得憂心之處,第一新興毒品的氾濫,它的致死率非常高,近幾個月有多起因施用新興毒品死亡的案例,年紀最輕的只有17歲,可見施用毒品年齡層下降值得注意,第二毒品深入校園問題,如同慈濟師姐所述現在毒品用各種形式包裝,會吸引同學及小朋友的注意讓大家失去防心,容易染上毒癮,第三是首次接觸或吸用毒品者的年紀需注意不能讓其逐漸下降,第一次接觸毒品者的年齡愈小,以後的成癮性與致死性也愈高。除了緝毒外,更需要藉由社會各界如慈濟教聯會等民間各團體力量,一起手牽手向毒品說不,這2場暑期生活營就是希望在校園內種下希望種籽,並且用大家反毒的力量來做澆灌,讓這些希望種籽都能健康成長,讓反毒理念能不斷向下紮根延續,讓全國都能淨化打贏這場毒品戰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