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 法務部長蒞臨嘉義啟動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3
  • 資料點閱次數:1115

因應新世代反毒政策,法務部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單位,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米桶前廣場,於108723日至108818日暑假期間辦理「藥不藥‧一念間行動博物館」桃城無毒嘉倍幸福特展,並於108724日上午11時辦理巡迴特展開幕記者會。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保護司黃玉垣司長及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親臨會場,展現法務部對反毒工作的重視與支持。法務部蔡部長於致詞中表示,法務部奉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行動綱領,除檢警調全力緝毒、協助毒癮者戒毒,反毒拒毒行動更是刻不容緩,透過反毒行動博物館專車巡迴各地,集結中央地方政府力量一同投入反毒行動,號招嘉義鄉親正視毒品問題,透過互動式體驗讓民眾了解毒品危害,避免以身試毒,以期建立無毒家園。嘉義市黃敏惠市長亦在致詞中感謝法務部將最好的暑假檔期讓反毒行動專車開至嘉義,鼓勵與會民代及里長廣為宣傳,讓本次反毒展覽發揮最大效益。

  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打造之博物館車,展覽內容包含「藥到命除」、「真藥命」、「不藥臉」、「藥損大腦」、「藥損人體」、「藥害影片」、「藥你上當」、「藥命的謊言」、「不藥,千萬不藥」、「藥害的陰影」8大主題展區,展場透過毒害影像的展示、藥物濫用實例、實際體驗操作展品及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介紹,以不同以往的科技展覽與互動體驗方式,將反毒特展內容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提升社會大眾對毒品認知,避免因認識不清或同儕影響而接觸毒品,戕害身心而難以自拔。盼透過預防端的反毒宣導及教育,發揮警惕、震撼與預防的效果,進而避免更多毒品人口的產生。

    啟動儀式後,法務部蔡部長偕同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等與中正幼稚園及棒球夏令營小球員開心合照,象徵反毒意識從小扎根,全民一同創造「桃城無毒,嘉倍幸福」新嘉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