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六) 深陷毒友風險情境,媒合職缺離鄉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4
  • 資料點閱次數:30

      趨近中高齡的阿溪曾於弱冠之年因好奇結交毒友引誘接觸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遭判處觀察勒戒處分一個月,而後穩定戒治停用多年,卻因近年情傷及事業窘境再度染毒……

      阿溪原從事山林河川養護工作,因故工作量銳減致收入不穩定,加上與伴侶分手故再次依賴毒品逃避現實,不料毒友借其車輛外出,實則犯竊盜案遭員警上門調查而查獲,於警局驗尿結果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檢察官考量其多年未再犯遂給予緩起訴處分命令。

      處分期間阿溪轉職食品貨運司機但因收入微薄再次轉任住處附近工程行擔任挖土機助手,以考取挖土機駕駛證為目標盼獲得更豐厚報酬,然周遭朋友及同事多為用毒人口,使其反覆深陷風險情境,經本署觀護人及助理安排「正念藥癮預防復發團體課程」及轉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就業服務,鼓勵阿溪赴外地從事技術工職務並更換聯繫方式遠離毒友圈。

      阿溪思量後自覺受環境影響甚鉅,故欣然答應,近期回本署報到時氣色精神漸佳,自述同事間相處融洽且有員工宿舍,生活作息正常,感謝本署觀護人及助理建議,生活步入正軌,穩定戒毒無虞。

施用或持有毒品者,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嘉義地方檢察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