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四) 性向不被家人認同,諮商減緩情緒用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3
  • 資料點閱次數:108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四)

性向不被家人認同,諮商減緩情緒用毒

      而立之年的阿鴻,因同志身分被父親長期羞辱,兄長長年在外,家庭經濟目前皆由母親維持,心情苦澀無處訴說,遂找毒品為伍,並依此助「性」約炮,試圖遠離家庭的孤獨感……

      阿鴻因性向身分陷入自我價值不認同的懷疑中,早期頃向電子遊藝場抒發情緒,考量娛樂費過高未再前往;然家中只剩母親可稍微言談舒緩壓力,但仍無法被好好同理,加上身邊又無伴侶可傾訴,同事又只能點到為止;工作則是需要面面兼顧的餐飲服務業,從業迄今已九年,累計壓力可想而知。而後選擇以「藥愛」為固定宣洩壓力管道,於某次慣性行為下終不慎落網。

      檢察官考量其為初犯遂給予緩起訴處分,期間經本署觀護人及助理運用「施用毒品個案強化全人康復推進計畫」經費補助,聘請諮商心理師使用專注、澄清、立即性及面質等諮商技巧協助阿德自我覺察,瞭解自我價值、學習調整心態及提升對於自身的情緒感受能力以成功達到減少用毒之目的。

施用或持有毒品者,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嘉義地方檢察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