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三) 童年經歷缺乏關愛,機關陪伴舒緩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7
  • 資料點閱次數:129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三)

童年經歷缺乏關愛,機關陪伴舒緩困境

      阿芯自幼對父親印象即是忙於工作疏於關心,母親則是心智問題無法照料子女,雙親於國高中階段相繼離世,阿芯便獨自北上工作,因失眠誤信損友介紹接觸一級毒品海洛因,當時年輕閱歷尚淺不懂其為成瘾性違法物質,而開啟毒海人生載浮載沉數十年…..

       受到童年缺乏關愛的家庭影響,20歲時即尋求親密依附而結婚,卻以家暴離婚收場,而後又經歷兩段婚姻失敗,生活無望感與自卑及對兒女愧疚感故失去人生目標,經本署觀護人及助理運用「施用毒品個案強化全人康復推進計畫」經費補助,聘請諮商心理師協助阿芯意識自我價值、學習調整心態,並偕同衛生局毒防中心個案管理員一同追蹤後續情緒及情感支持與重視自我認同觀念建立。

      阿芯於毒品緩起訴前曾誤犯肇事逃逸罪,檢察官考量其戒癮治療成效,繼續予以執行緩起訴處分。期間本署毒品方案員得知阿芯腰部異常疼痛及下肢無力以助行器代步,遂指導阿芯利用手機查詢居家運動,鍛練下肢肌力避免肌少症及肌肉萎縮,並陪同至本署執行科協商延長肇事逃逸罪易科罰金繳納期限,最後偕同毒防中心向慈善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金讓阿芯無須擔心經濟,安心復健戒癮。

施用或持有毒品者,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嘉義地方檢察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