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二)誤陷感官慾望,切身經驗籲勇敢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7
  • 資料點閱次數:112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二)

誤陷感官慾望,切身經驗籲勇敢拒毒

      嚮往大自然準碩士小愷23歲時,因朋友邀約及好奇心驅使下使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助「性」,此後的6年深陷毒海……

      小愷家境小康,家庭成員分別從事優秀行業,因性向身分不被家人認同,陷入自我價值不認同的懷疑中,與一般友人隱藏性向難以交心,對於「志」同道合者卻因知心者有限,遂發展成以性為前提的交友模式,生活重心漸漸轉移為「藥愛」思考的行為模式,家人發現後由一開始的不解、擔心、激動及憤怒的舉止,轉變成不捨心痛的陪伴勸說,小愷因父母失望難過的自責感終斷絕毒友、自行投案。

      檢察官考量其為初犯遂給予緩起訴處分,小愷為增強戒癮動機主動提出參與「住宿型戒癮治療社區」,在此有靈性治療、減害團體、認識自我及自我認同等心靈課程,亦有園藝、編織、藝術及音樂等治療課程,也有貼近大自然(溯溪/蝴蝶谷/高美濕地)的體驗治療等。結束了一年充實的多元課程,小愷目前重拾自我價值回校繼續完成碩士論文,未來規劃回社區以自身經歷幫助更多人遠離毒害,回饋社會。

施用或持有毒品者,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嘉義地方檢察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