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一) 家暴離婚誤入歧途,子女陪伴醒悟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7
  • 資料點閱次數:156

毒品緩起訴溫馨故事選輯(一)
家暴離婚誤入歧途,子女陪伴醒悟戒毒

      單親媽媽阿湘45歲時為逃避生活壓力又遇損友邀約而使用一級毒品海洛因,現年56歲。

     「家庭美滿」一直是阿湘心之所向,但現實卻是遭受家暴離婚收場,從事24小時看護獨自養育一子二女,尤其下班休息時間更要照顧當年僅3歲且患有唐氏症的么女及因跌倒成植物人的母親,使其被生活壓垮而選擇利用毒品逃避現實。

      期間跟毒品斷斷續續糾纏11年,么女於在校就學時屢屢得獎回報阿湘的含辛茹苦,終喚醒母親的自覺,至警局自首投案。

      檢察官考量阿湘為家庭經濟支柱遂給予緩起訴處分,目前由本署觀護人及助理運用「毒品緩起訴被告及其家庭多元支持服務計畫」為低收入戶的阿湘申請「愛心待用餐券」及「子女就學助學金」,並鼓勵其記取教訓、遠離毒友、保持善良品行,讓阿湘減緩經濟壓力的同時更可全心戒毒,穩定執行緩起訴命令至期滿。

施用或持有毒品者,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嘉義地檢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