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 資料點閱次數:2340
1_6

本署除辦理刑事案件之偵查及刑罰之執行外,並兼辦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業務。

更生保護業務,是以仁愛精神,結合社會資源,藉由公益人士及慈善團體的力量來協助輔導偶蹈法網之出獄人及其他,依法得受保護之人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兼以預防再犯,共創祥和的社會為目標。

現代刑事思潮及刑事政策的演進,已由傳統報應主義轉向特別預防主義,行刑的方法也由消極的懲罰走向積極的教化,期以促使犯人改悔向上,一方面達到刑罰目的,另一方面改正受刑人行為偏差而達成復歸社會的目的,更生保護即本此宗旨。

依更生保護法第二條規定,得受保護的人,主要為執行期滿、假釋、保釋出獄或保外醫治的人。且採自由保護方式,依受保護人意願提出申請,由本分會依其個人情況與需要予以協助輔導。以下就本分會重要保護工作簡述如下:

 

一、 出獄前的銜接工作:
入監輔導
入監服務
認輔
職業教育訓練
更生保護推廣與宣導

二、 出獄後的銜接工作:
技能訓練
認輔
就業、就醫、就養、救濟、就學
輔導創業
職涯與生涯輔導

三、結合社會資源加強更生保護與預防犯罪宣導工作。
希望全國民眾對這些出獄人及受保護人,都能本著仁愛精神與胸懷,展現人類愛與慈悲心,關懷接納這些回頭的浪子,激發他們的良知良能,使他們都能走向新生命,迎向光明的新希望,個個成為社會有用的。

專線電話:(05)27786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