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與台電,作伙來反賄」-嘉義地檢署至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5
  • 資料點閱次數:294
觀護人劉虹君進行反賄選宣導,播放「HowHow反賄選,愛台灣系列-青年篇」影片。

「嘉檢與台電,作伙來反賄」

嘉義地檢署至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辦理反賄選宣導

  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定於1111126日舉行投票,為普及「杜絕賄選,端正選風」之觀念,本署受邀參加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辦理的反賄選暨專案廉政宣導座談會,進行反賄選宣導,講座內容包括播放反賄選宣導短片、買賣票態樣及法律責任之講解,並輔以有獎徵答活動進行互動、加深印象,期待作為我國重要國營事業的台灣電力公司,亦能發揮影響力為民榜樣,成為反賄急先鋒之強力戰友,共同為打擊賄選出一份心力。

  本(26)日由許一女處長、台電公司政風處張金和組長共同主持座談會,開宗明義表示良好的選舉環境需要每個人的維護,尤其是國營事業人員更是責無旁貸,接著由觀護人劉虹君接棒進行反賄選宣導,播放「HowHow反賄選,愛台灣系列-青年篇」影片,以生動有趣、輕鬆詼諧之方式說明賄選種類與後果,再針對賄選態樣、違法後果及檢舉賄選管道加以詳細解說,並透過有獎徵答以寓教於樂的作法來達到教育宣導目的,提醒聽眾應當選賢舉能,讓真正有能力、會做事,願意為國家與人民效力的人憑實力當選,一起珍惜手中的每一票,拒絕賄選以防止政治腐敗,守護給自己做頭家的機會與權利。

  選舉將至,本署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除加強查察賄選外,亦重視事前預防的反賄宣導工作,呼籲鄉親共同捍衛家園的民主、自由及法治,如發現賄選情形請勇於向本署舉發,倘若因而查獲,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達新臺幣1千萬元。

 

  • 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 本署檢舉專線:(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