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11月本署辦理14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29
  • 資料點閱次數:364
11.1101117-比較重的木頭需多人合力搬運

活動時間:11011

活動地點:梅山鄉公所

活動內容:

    110年11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9名,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廖俊裕主任擔任講師, 以「情緒釋放的技巧」為主題,說明受困情緒對身體各器官的影響,如感到恐懼、憂傷等各種負面情緒及陰影揮之不去,宜先接納自己的情緒,並輔以穴位敲擊,現場更邀請社勞人一同演練,期盼能帶給勞動人更多處理請緒壓力的方法。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說明社會勞動的意義,並講解執行社會勞動相關細節與守則。

    110年111617日本署與嘉義縣梅山鄉公所一同辦理第14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為了因應疫情趨緩民眾旅遊潮所帶來的垃圾量,規劃於梅山公園與資源回收場進行環境清潔與回收分類工作。首日前往資源回收場進行回收分類任務,清潔隊員協助教導社會勞動人資源分類方式,讓勞動人能夠正確將回收物分門別類,在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之下,清潔隊員與社會勞動人彼此互助合作,一同完成超出預期的回收量。次日,安排勞動人至梅山公園進行環境清理工作,梅山公園為嘉義八景之一的知名景點,園區遍植梅樹、桃、李、牡丹、杜鵑、櫻花等花木,滿園翠綠、景色宜人,尤在冬令梅花盛開時節,順著鵝卵石步道登上梅亭賞梅花,頗具詩情畫意,亦是民眾假日最佳的休閑去處。梅山公園由鄉公所民政課管理,因課內人員有限,園區內許多區域長久未經整理,本次特別配合梅山鄉清潔隊與本署合辦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利用這次機會,將園區整理美化,由清潔隊帶領勞動人於園區協助清運枯枝,勞動人於斜坡地形奮力將樹枝搬運集中於回收車上,清運的量相當龐大,利用短短一日的時間,足足滿載了四輛回收車,執行成效顯著。清潔隊吳福仁隊長表示:「自社會勞動制度開始實施,梅山鄉公所與嘉義地檢署已配合多年,此段期間,社會勞動人投入於鄉內環境清潔工作,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造福鄉里,除感謝政府德政外,同時讓前來梅山鄉參觀遊玩之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發揮實質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