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9月本署辦理14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7
  • 資料點閱次數:516
08. 勞動人協助清理第一至第四工廠內部的窗戶玻璃、及展示櫃

1109月本署辦理14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09

活動地點:嘉義獄政博物館

活動內容:

    110年915日為本署在嘉義獄政博物館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46名,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廖俊裕主任擔任講師, 以「情緒調節」為主題,透過廖主任的解說讓社勞人在短暫的學習過程中,知道受困情緒對身體各器官的影響,而受困情緒本身也是能量,受困情緒會造成人體上的不適症狀。廖主任最後以每個人都有受困情緒,正確地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宣洩,轉變成身體的能量。第三堂課開始,由本署政風室蔡崇正主任為社勞人宣導關於公務人員貪污條例等相關反貪腐政令。另本次說明會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嚴格要求上課學員全程配戴口罩,並以梅花座安排座位,維持適當距離,另要求各學員填寫「健康聲明書」,加強落實防疫相關規定。

   110年91617日本署與嘉義獄政博物館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4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1109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42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42名,提醒勞動人,需謹慎行事,並時時警愓自己避免再誤觸法網,藉著執行社會勞動回饋社會,彌補自己犯錯對社會所帶來的傷害,並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