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4月本署辦理14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04
  • 資料點閱次數:1205
07.社會勞動人於蒜頭糖廠行政區域清理落葉。

活動時間:1104

活動地點:六腳鄉環保公園、蒜頭糖廠工廠村

活動內容:

    110年4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賴仁乾總幹事擔任講師,開導社勞人既然已發生的事情,要去面對。並用實例分享人生不要心存僥倖,並有許多事情需要「思考與理解」,不會有後悔與矛盾。第三堂由觀護佐理員針對社會勞動執行相關規定再次叮囑勞動人於機構開始執行後,須遵守的注意事項及規定。

110年416日及419日由本署與六腳鄉公所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於六腳鄉環保公園進行環境清理工作,第二天於蒜頭糖廠工廠村執行,村內未開放區域已久未整理,佈滿落葉、雜草叢生,需要大量人力於短時間內進行清理工作。此次與本署合作辦理專案訓練,社會勞動人利用割草機、掃把、釘耙、畚箕等工具,在清潔隊員帶領之下,讓園區久未整理區域煥然一新。六腳鄉清潔隊陳日騰隊長表示:「透過這次二日專訓機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不僅讓公園及村內環境變的乾淨舒適,同時讓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所賦予的實質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