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9月本署辦理13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30
  • 資料點閱次數:1052
10.社會勞動人將除完草後細枝、雜草收集成堆,並打包搬運上車。

活動時間:1099

活動地點:國家廣播文物館

活動內容:

109年91617日本署與國家廣播文物館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3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30名,首日上午生命教育課程,由本署榮譽觀護人王清福老師擔任主講,以「工作與人生」為題,分享自己如何從基層員工到管理主管的歷練,教導勞動人從制度與紀律選擇工作,培養良好人際關係及敬業精神,開創更多發展機會,同時多觀察社會經濟的脈動,以少量的資金做長遠的財務規劃,安排現有及退休後生活,於當中培養自我興趣、運動習慣,並利用工作之餘,加入志工行列,以感恩的心態回饋社會,讓生活更加豐富。法治教育課程則由本署盧浩權觀護人授課,盧觀護人藉以案件分享,讓勞動人了解到酒駕、毒品等案件,所帶給社會及家庭之傷害,提醒勞動人,需謹慎行事,並時時警愓自己避免再誤觸法網,藉著執行社會勞動回饋社會,彌補自己犯錯對社會所帶來的傷害,並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

國家廣播文物館被嘉義縣政府登錄為嘉義縣歷史建築,並被文建會列入台灣歷史建築百景。於1988年開放參觀之後,館區典藏文物展示及錄音室體驗,皆是民眾所喜愛參觀遊玩之景點,館區內樹木繁多、環境優美,平時因人力上較為短缺,大多以館內環境清掃為主,無多餘人力從事館區外圍環境整理,部份區域未開放遊客出入,已多年未經整理,本次與本署合辦專案訓練,藉有勞動人力得以進行大型清理工作,黃台長與勞動人閒談後亦感到欣慰,歡迎勞動人以遊客身份再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