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8月本署辦理13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7
  • 資料點閱次數:542
09.社會勞動人打掃婦幼館外圍落葉及枯樹枝。

活動時間:1098

活動地點:嘉義看守所

活動內容:

109年8月本署與嘉義獄政博物館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首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26名,上午為社會勞動生命教育課程及法治教育課程,生命教育課程由嘉義監獄許世昌股長擔任主講,課程中「一個小青蛙的故事」為主題,描述一群小青蛙比賽上高塔,嘗試了幾次跳上高台失敗後,周遭群眾開始鼓譟之下,一隻接著一隻放棄了比賽,最後僅剩一隻小青蛙抵達終點,當其他參賽者問起這隻小青蛙如何可以一步一步堅持及不受影響跳上高塔時,才發現這隻小青蛙是耳聾。許股長透過小故事來勉勵勞動人時時告訴自己,保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在犯錯到改變當中,即使不被看好或身邊聽到許多閒言閒語,都要保持自我原則,堅持到最後,才能展開新的人生。法治教育則由本署張耀中觀護人授課,張觀護人藉以生活中常見的法律問題,如車禍事故、網路霸凌、公然誹謗、妨害名譽案件等,讓個案藉由這些案例,警愓自己避免誤觸法網,同時讓勞動人更加了解到於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並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

為期2日的專案訓練,由嘉義監獄周昱辰管理員帶隊,於嘉義獄政博物館進行舍房環境整理,獄政博物館為臺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治時期監獄建築,現今仍由監所人力管理,因人力皆短缺,大多以外部環境清掃為主,無多餘人力從事舍房及工場展示場內部清潔工作,本次與本署合辦專案訓練,藉有勞動人力得以安排清理舍房及工場環境。周管理員表示,2日的專案訓練,勞動人執行成效尚佳,對於館內環境維護幫助極大,不僅達到社會勞動回饋社會的目的,亦可讓民眾有一個良好的參觀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