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8月2日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從棒球失誤談「專注與覺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893
106年8月2日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從棒球失誤談「專注與覺察」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民國106年8月2日上午9時30分假當事人休息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計有約50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課程邀請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擔任講座。法師透過棒球運動的失誤,引導受保護管束人體會到「專注與覺察」的重要,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學習禪修,保持覺察、認識自我,培養生活中的小心謹慎,讓自己有一顆平穩的心,不必外求,自然可以感受到生活中的幸福。 課程中,覺禹法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體驗靜坐的好處,從身體掃描的過程中,學習放鬆身體的每一個部位,並覺察自己是否處在注意力不斷移轉的現象,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要真正靜下心來何其不容易。鼓勵大家開始學習,每天三分鐘的靜坐功課,經過一段時間的養成,讓靜坐變成一種習慣,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自然可以開啟智慧、轉化煩惱,並藉此減緩壓力,促進身心健康、改善人際關係,提升幸福感與生活品質。 嘉義地檢署長期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宗教資源推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佛教經典的力量、生活小故事的啟發、感人影片的觸動、靜坐的體驗……等等,讓他們領悟到人生的智慧與學習感恩付出,並在生活中實踐,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昇華生命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