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感恩五月天 反哺報親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66
105年度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感恩五月天 反哺報親恩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民國105年4月27日上午9時30分假當事人休息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活動,計有約50名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參加。課程邀請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擔任講座,法師因應母親節的到來,透過佛教經典「父母恩重難報經」的介紹,讓受保護管束人瞭解親恩的浩瀚與偉大,發人深省的影片「機器人與孤獨的婆婆」及「媽媽的記憶體已滿」,也撞擊到現場每位聆聽者的心靈,讓他們省思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及如何反哺報親恩。 學習感恩是人生中一項重要的功課,懂得在生活中感恩的人也會擁有比較多的幸福感。父母親之愛伴隨我們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惟有許多人卻常常忽略了長期給愛的家人,並視為理所當然。覺禹法師透過經典,用法的力量,讓受保護管束人瞭解親恩是無以回報的,父母親對孩子的愛,從小孩出生到自己兩眼閉上,都從未休止。法師也利用影片讓大家思考面對社會結構的變遷,人口老化的今天,我們該如何維繫與父母親的情感,並給予反哺報恩,不讓父母親成為孤獨的老人。課堂末,法師發放「祈福卡」給在座的每一個人,寫下對父母親的祝福與感恩,並帶領大家朗誦「為父母親友祈願文」,每位受保護管束人都靜心祈願、感觸良多且收穫滿滿。 嘉義地檢署長期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宗教資源推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佛教經典的力量、生活小故事的啟發、感人影片的觸動、靜坐的體驗……等等,讓他們領悟到人生的智慧與學習感恩付出,並在生活中實踐,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昇華生命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