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3月4日 嘉檢善用緩起訴處分金 幫助身障朋友建立滾球運動天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88
100年3月4日 嘉檢善用緩起訴處分金 幫助身障朋友建立滾球運動天堂 嘉義地檢署於本月4日與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在嘉義市啟智學校舉辦「嘉義縣市身心障礙者地板滾球選手培訓開訓典禮」,藉此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建立一個讓他們可以突破肢體障礙之限制而能固定參與的社團活動。 適度且合宜的運動對身心障礙的朋友而言,除了可以減少肌肉、關節以及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外,亦可藉此幫忙身心障礙朋友增強原本礙於身體障礙而較難增強之體適能,以提升身心障礙朋友對於個人生命力的精神鬥志,迎接燦爛美好的未來。而在殘障奧運項目中,「BOCCIA地板滾球」這項運動,除了需要的肢體動作要求較少外,對於場地及器材之需求也較為簡易,因此為重度、極重度腦性麻痺者參與最多的競賽活動,也是中重度身障者所能參與的少數活動之一。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運用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積極從事地板滾球的推廣工作,更於去年在嘉義市再耕園成立地板滾球社團,為身心障礙的朋友增加一個能突破肢體障礙之限制而能固定參與的社團活動。多次帶隊參與國際地板滾球比賽總教練林甜曾表示:「我們從國際性的地板滾球比賽中,看到各國政府對於選手培訓上的態度和支持。也發現我國選手與其他國家的選手有明顯落差。」爰此,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目前將致力於該運動選手之培訓計畫,藉此提升本國對於地板滾球運動的整體素質。協會除了聘請專業的教練團隊,為參訓者量身打造個別化訓練計畫,提升體適能,並讓選手養成運動的習慣。希冀嘉義縣市的地板滾球選手能於2012年春天在高雄舉辦之全國身心障礙運動上大展身手,甚至進軍殘障亞運、殘障奧運,成為我國下一個台灣之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