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11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9
  • 資料點閱次數:290
1091104李醫師講解相關案例,讓學員建立相關酒癮知識。.

   本署於109114日及1118日,於本署當事人休息室舉辦法治教育,共辦理2場次。114日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應到共60人,實到為47人;1118日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人數應到共52人,實到為36人。

    本月第一場法治教育,邀請嘉義榮民醫院李世雄主任醫師為學員講授「酒癮與健康」,透過李主任的詳細解說,讓學員了解酒癮對人體的危害性,所有酒類都會傷害飲用者的身心健康以及生活作息。酒精中毒血中濃度大於0.5%以上,除了會影響呼吸心跳,嚴重更可能會致命。李主任醫師提醒學員若不慎染上酒癮,務必尋求正常的醫療管道進行治療。

    第二場則邀請法扶基金會張麗雪律師擔任授課講師,課程主題為「家庭暴力防治法簡介」,張律師說明何謂家庭暴力,包括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讓學員了解家庭暴力防治法與保護令的相關規定,並提醒其刑事程序與相關刑責,切勿以身試法。透過「家庭暴力防治法簡介」之宣導,及說明「各地方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之設立法源依據及應辦事項」,藉此加深學員之家庭暴力防治之正確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