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度5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1
  • 資料點閱次數:112
1120510-2.播放司法部國民法官宣導短片,邀請大家為法發聲,支持國民法官制度,創造司法審判新氣象。

嘉義地檢署112年度辦理

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五月份分別於5月10日及524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本署觀護人宣講相關知識,且為落實防疫,特安排梅花座位以編號指定入席,本次法治教育5月10日參加人數59人,524日參加人數54人。

   5月10日邀請葉美菁檢察官講述「酒駕及詐欺犯罪防制」,有感於酒駕案件者多半存有僥倖心理,葉檢察官特別分享新聞案例及法律新制,藉以矯正投機者的錯誤心態。另外,針對近年推陳出新的詐騙手法,葉檢察官亦舉例假公文、應徵詐騙、買賣詐騙等,皆利用話術加強恐懼或勾起貪念,一時不察便容易中招,更有甚者,貿然將帳戶、提款密碼提供給來路不明之人,將可能被依洗錢防制法問罪,因此以「事事警覺、小心求證」的應對方法,避免短視近利才是上策。本次讓學員對酒精危害與防範詐騙有更多的認識,明白便宜行事招致苦果,將追悔莫及。

   5月24日邀請盧浩權觀護人講授「毒品危害相關法律規範」,盧觀護人從多張照片著手講授吸毒個案出監之後因再遇到毒友,而再次吸食毒品卻無法再睜開眼睛感受世界的真實案例。盧浩權觀護人也在課堂中提醒學員毒品是會造成腦部功能發生變異,導致情緒或行為發生異常之化學物質,一旦成癮後,不論於往昔或今,對身心健康及家庭,甚至國家社會之戕害嚴重性,難以估算,以及面對新興毒品氾濫,已成為世界各國政府極為重視問題且無不致力防制,希望能夠藉由這堂課讓學員們能夠再度省思,除不要輕易嘗試外,也不要成為毒品犯罪之幫手,想想自己的純真與善良,回到從前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