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度4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8
  • 資料點閱次數:138
1120426-8.蔡國強律師,講述「肇事逃逸罪之停看聽」類型及相關案例

嘉義地檢署112年度辦理

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課程

 

    四月份分別於412日及426日於舉行法治教育課程,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附條件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等惡性輕微之案件當事人,為加強渠等基本法律常識並促進守法意識,邀請醫師、律師宣講相關酒癮與健康及毒品防制相關新知,412日參加人數59人,426日參加人數50人。

    4月12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身心內科李世雄主任講授「酒癮與健康」,酒精在現今社會上容易取得,且可能因為文化、遺傳、家庭及壓力等因素加重酒精使用,為預防也加強衛教酒精危害。以簡單介紹目前臺灣常見成癮物質,進而介紹成癮物質「酒精」對於造成人體危害及社會問題,並讓學員初步自我篩檢檢測問卷自己是否有酒精成癮問題。李世雄主任簡單介紹目前醫學有2種藥物可作用於酒癮戒治,也分享臨床病人使用戒酒藥物的經驗,另亦使用影片分享讓學員了解酒癮物質危害及真人真事分享經驗談,及酒癮者的自治團體成員訪談。本次授課讓學員對酒精危害與健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4月26日邀請蔡國強律師,講述「肇事逃逸罪之停看聽」使用情境方式介紹肇事逃逸類型,以及介紹當事人是因為什麼樣狀況造成肇事逃逸,遇上故意肇事逃逸應該怎麼處裡,以實例方式教導應如何預防,增強學員相關法律知識,避免違法,最後也讓講解問卷題目加深學員今日有關「肇事逃逸罪之停看聽」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