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100年度反毒宣導「無毒有我-逆子黃瑞芳的故事」露天電影特映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3
  • 資料點閱次數:1616
法務部100年度反毒宣導「無毒有我-逆子黃瑞芳的故事」露天電影特映會
活動名稱:無毒有我-逆子
活動時間:100年4月21日
活動地點:嘉義市文化公園

為全面宣導拒毒並建構無毒環境,由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法務部、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慈濟基金會及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100年反毒宣導『無毒有我-逆子』特映會,於4月21日晚上7點於嘉義市文化公園播映由大愛電視台所拍攝真人真事改編之『逆子─黃瑞芳的故事』。
故事描述主角吸毒與戒毒的心路歷程,讓大家共同見證他從沉淪、省思到蛻變的過程,藉由真實的人生故事鼓勵吸毒的朋友能夠勇敢面對戒治的過程,也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於毒品防制的重視與參與。市長黃敏惠、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燦坤實業關係長張鈞先生、法務部保護司科長及慈濟聯誼會代表都親自到場與民眾共同參與反毒活動,黃市長強調毒品害人匪淺,不僅吸毒者家庭破碎,更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如搶劫、愛滋病等,需要大家一起來反毒,因為吸毒沒有未來可言,痛苦的不只是自己,更多的是關心他的親朋好友。檢察長朱兆民也表示監所中毒品犯的回監率最高,其他刑案與毒品有關也佔了絕大部分,所以吸毒會讓人一錯再錯,而且戒毒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呼籲大家不要去吸毒去販毒,害人又害己。
本次特映會由政府與民間企業燦坤實業共同舉辦,並於影品欣賞之後由燦坤實業提供50份價值800元的小家電給全程參與的前50名民眾,並由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慈濟基金會進行反毒宣導與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反應熱烈,此次活動讓大家都更加了解戒毒艱辛的心路歷程及毒品危害防制工作的重要性,也引發對毒品防制的認同與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