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揪你「義」起「竹」夢,你我攜手 選舉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135
嘉檢揪你「義」起「竹」夢,你我攜手 選舉不賄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逼近,嘉義地檢署為提升反賄選的能見度及宣導效益,積極結合轄內鄉鎮慶典、文化及特色產業活動,透過各種管道,向民眾傳達反賄選理念。今(5)日來到義竹鄉,結合嘉義縣政風處、義竹鄉公所,利用「鱻樂節」活動,人潮聚集之際進行反賄選宣導,揪民眾一起共築民主的夢想,希望大家在反賄的道路上攜手合作,讓選風乾淨無暇。

2023義竹「鱻樂節」係鄉內農漁產業文化暨行銷推廣活動,主場於翁岳生古厝前路口及八掌溪舊堤走廊旁道路舉辦,現場人潮眾多,熱鬧非凡。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上台致詞,同時進行「反賄選宣導暨有獎徵答活動」,反應熱烈,民眾爭相搶答,甚至有人現場做筆記。謝主任檢察官,向民眾傳達檢察機關強力查賄的決心,並強調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大選,除了傳統的金錢、暴力介入選舉外,也將針對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假消息傳播、AI 結合深偽技術等妨害選舉之手段加強查緝。更希望民眾能作為地檢署查賄的有力後援,有實質賄選情資,提供具體的人、事、時、地、物,向地檢署檢舉,地檢署對於檢舉人身分會予以絕對保密。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最高新臺幣2,000萬、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1,500萬、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1,000萬、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最高新臺幣500萬。呼籲大家共同守護民主,致力端正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