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梅」好幸福共同守護,「山」中風中反賄途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5
  • 資料點閱次數:290
「梅」好幸福共同守護,「山」中風中反賄途中 (2)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1021日上午結合「2023幸福梅山~產業、觀光、文化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該活動除展售當地農特產品、文化特色和觀光資源外,亦針對在精緻茶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參賽者進行頒獎。如同茶葉需符合三好一公道的嚴格評鑑標準方能獲勝,象徵民主價值的選舉又何嘗不是如此?拒絕買票、賣票、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及杜絕假訊息干擾,方能讓我們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選出實力好、信用好、道德操守好的人來為民效力,而維護選舉公道,更是人人有責。

  本日活動在熱鬧的踩街步伐中拉開序幕,陰沉的天色被渲染上幾分生動活潑的色彩,刮起的秋風也吹不熄遊行隊伍的熱情。本署謝雯璣主任檢察官為彰顯反賄選的決心,全程參與本次踩街遊行,與梅山鄉鄉長林俊謀等人走在隊伍最前端,引領後方政府機關、民間團體等人員,組成盛大的創意踩街隊伍,象徵本署將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不辭辛勞,深入嘉義各個鄉鎮市、大街小巷,透過與民眾面對面及互動,傳遞杜絕妨害選舉行為之正確觀念。

  在開幕致詞中,謝雯璣主任檢察官向民眾傳達強力查賄的決心,並強調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大選,除了傳統的金錢、暴力介選外,也將針對境外勢力、賭盤、假消息介入選舉、AI結合深偽技術等妨害選舉之手段加強查緝。謝主任指出,地檢署除積極查賄外,也需要民眾作為有力的後援,同時宣導賄選定義及賄選對於民主的戕害,以凸顯反賄選係刻不容緩的工作。

  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113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考量部分偏鄉獲取資訊之管道不易,本署將持續深入地方村里、社區,落實反賄選宣導,將反賄的種子遍佈嘉義各個角落,期許民主之花能夠持續綻放,且為了維護選舉的公平正義,無論在什麼地方、是什麼天氣、平日抑或假日,反賄選的腳步絕不會停下來,邀請所有人逗陣行,共同打造幸福嘉義。

  • 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 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
  • 檢舉境外勢力介選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者,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