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1月17日-嘉檢觀護人擔任直播主,主持反賄選直播抽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2
  • 資料點閱次數:193
嘉檢觀護人擔任直播主,主持反賄選直播抽獎活動-01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

活動名稱:嘉檢觀護人擔任直播主,主持反賄選直播抽獎活動

        日期:1111117

        地點 : 嘉義地方檢察署

嘉檢觀護人擔任直播主,主持反賄選直播抽獎活動

    因應1111126日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嘉義地檢署除積極結合轄區內特色活動辦理實體反賄選宣導,並自製拍攝「賄後ㄟ心聲」真人真事影片,並與轄內各地方臉書粉絲專頁合作宣傳影片、反賄選梗圖及海報等反賄素材,今(17)日上午1130分,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及觀護人張雅雯化身直播主「雙雯姊妹花」,以幽默風趣的直播方式,抽出「揪您作伙 E起來反賄」臉書抽獎活動大獎並進行反賄選宣導。

    地檢署為增加民眾參與率,直播活動還現場加碼送出大獎,邀請民眾大聲喊出「齊心反賄 我欲作伙」,象徵選民認同且願投身反賄選的積極態度。

檢察長張曉雯也在直播中分享此次網路宣導活動中,以嘉義景點「高跟鞋教堂」梗圖令其印象最為深刻,地檢署以女生挑合腳的鞋譬喻選舉需選賢與能,呼籲民眾「不合腳的鞋不能穿;會買票的人不能選」。也談及「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今年本署率先起訴全國第一件選罷法案件,截至目前為止,已起訴138人、獲准羈押8人,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查賄工作,鼓勵民眾若發現賄選不法,請來電0800-0240994檢舉,本署已設置24小時值班人員接聽檢舉電話,不漏接任何一通守護民主自由的來電。

活動最後由檢察長依序抽出得獎名單,以及現場加碼禮品,本署已將得獎名單公告於粉絲專頁,在此恭喜所有獲獎的粉絲朋友,提醒您須於兩周內私訊小編完成領獎程序;而沒有抽中大獎的粉絲們也不必氣餒,因檢舉獎金高達新臺幣50萬元到500萬元,只要您願意來電檢舉,案件起訴即可核發四分之一檢舉獎金,一審法院判決再核發四分之一,其餘俟判決確定就可以完全核發。在此,邀請大家持續關注嘉義地檢署粉絲專頁,本署將不定期發佈最新反賄及查賄消息。 

本署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