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10月31日-嘉檢辦理大埔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192
112年10月31日-嘉檢辦理大埔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13)113日舉行,嘉義地方檢察署為了使反賄選宣導達到最大的宣傳效益,深入社區、村落,以小型、面對面宣講為辦理原則,1121031日將反賄選列車深入到大埔山區,結合大埔鄉公所辦理反賄選宣導,讓山區民眾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及買票、賣票可能面臨之刑責,避免誤觸法網。

本場次由觀護人講述,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民眾切身的法律問題予以生活化的呈現,解說何為賄選?什麼叫買票?什麼叫賣票?有何刑責?什麼是幽靈人口等,更進一步教導他們如何檢舉賄選,應提供具體的人、事、時、地、物,另強調新型態的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如何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性,與現場民眾做雙向交流,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民主法治教育課程。

    大埔鄉位屬嘉義地區的偏鄉,鄉民多以務農維生,人口外流老化嚴重,民眾普遍法律常識不足。為了避免山區民眾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本署特別上山加強宣導,強化民眾賄選刑責的認知,及提升反賄意識與公民社會責任,呼籲民眾拒絕買票、賣票,並勇於檢舉賄選領獎金,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