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9月6日-嘉檢東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9
  • 資料點閱次數:393
112年9月6日-嘉檢東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96日,結合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東石村社區發展協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等單位,假東石先天宮香客大樓辦理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出席人員計有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劉秘書祐利東石村老人食堂陳照護員惠芯、地檢署嚴觀護人健彰及社區長輩40名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林威融律師主講「防詐騙宣導」,林律師針對現行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行解析,特別是社會常發生的假冒親友假冒檢警假交友、假投資騙取人頭帳戶等,導致構成詐欺幫助犯的案例,並宣導反詐騙165專線電話,教導民眾應即時撥打查證,勿隨便將身分證、印章、存摺交給他人,也不接不明電話,學習自我保護,避免被害。林律師透過影音詐騙新聞及問答的方式,與民眾互動,現場反應相當熱烈。

    另因應明年初立委及總統大選,由嚴健彰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除了讓在場的長輩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外,呼籲大家拒絕買票及賣票,千萬不要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且鼓勵大家抓賄選,領獎金,檢舉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轉4,檢察機關對於檢舉人身分會依證人保護法予以保密,請民眾放心。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最高金新臺幣1,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提高到500萬元,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檢舉獎金則高達2,000萬元。希望大家都能唾棄賄選,共同來端正選風,改善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