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6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70
100年6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二)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
活動時間:100年6月17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嘉義市佛光山圓福寺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促進社會勞動人內在生命成長,體驗生命的可貴,於 6 月 17 日在嘉義圓福寺舉辦生命教育課程與勞動體驗,由地檢署觀護佐理員帶領 35 名社會勞動人報到後,齊聚圓福寺五觀堂聆聽妙維法師開示,主題雖名為佛教生財之道,實則勸勉眾人追求傳統美德,提出勤勞、節儉、寬厚、信心、結緣、佈施等六大面向,以輕鬆活潑的的小故事講述,期待對於社會勞動人有所啟發,使其懷抱感激父母、親友、國家社會的心情,並與眾生結善緣、回饋社會,此舉不僅能累積實質的財富,亦能豐富心靈之內涵。
  社會勞動人聆聽法師開示後,分組進行勞動服務,有些修剪樹木枝葉;有的灑掃庭院;有的負責擦拭圍欄;有些刷洗鯉魚池;最後協助圓福寺的法會場地佈置,雖然天氣十分炎熱,但勞動人仍任勞任怨、認真工作。張姓勞動人表示,聆聽法師開示,讓他感觸極深,過去因一時貪念、慾望做出法理不容的行為,感謝社會給他一次自新的機會,讓他得以對社會有所補償,並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公益性的活動。
  法務部自民國 98 年 9 月推動實施「短期刑易服社會勞動」政策後,令受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宣告之人,可藉由社會勞動替代入監服刑,讓受刑人可免於中斷學業及工作,亦可維繫家庭與人際關係,並在發揮生活功能的同時,提供一定時數的無酬勞動或服務,並且特別規劃生命教育課程,盼透過宗教洗滌心靈,引導社會勞動人了解生命意義,種下善念、悔改向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