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3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36
100年3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一)


活動名稱:社會服務專案
活動時間:100年03月17日
活動地點:嘉義縣中埔鄉敏道重建中心
圖片說明: 勞動人協助剷除重建中心周邊的雜草。 勞動人協助清理雜草與水溝。 勞動人合力將屋舍中的廢棄物品搬出屋外。
  專責辦理易服社會勞動的嘉義地檢署17日上午由觀護佐理員率領25名易服社會勞動的勞動人前往中埔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該中心劉邦真主任業務簡報後隨即進行重建中心環境清潔整理、除草、整地。
  中埔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是內政部委託天主教敏道社福基金會承辦88風災之災區重建工作,敏道社福基金會鄒輝堂執行長指出,基金會運用在地原有舊教堂進行整修,做為生活重建的服務據點,目前中心聘有10名社工人員及服務員深入嘉義縣山區(服務區域包括中埔鄉、大埔鄉、番路鄉、竹崎鄉),積極協助該地區災民進行生活重建。由於重建中心人力有限,特向嘉義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協助中心進行環境清潔整理、排水溝渠清淤、鋤草整地等,提供災民及社區民眾一舒適的服務場所。
  主任觀護人張裕煌表示,嘉義地檢署98年9月1日起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獲得地方各界正面的評價與支持,社會勞動人除了能增加各執行機構人力資源外,並藉由執行勞動回饋社會,提升自我肯定與價值,立意甚深。他並呼籲社會各界支持社會勞動制度,給社會勞動人機會與溫暖,共同創造政府、社會和社會勞動人三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