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8月20日 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執行週年成果發表暨觀摩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32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執行週年成果發表暨觀摩會
活動時間:99年8月20日
活動地點:嘉義縣新港鄉公所三樓會議室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將屆滿一週年,特於8月20日上午9時,在執行機構嘉義縣新港鄉公所三樓會議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執行週年成果暨觀摩會」,邀請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法務部保護司黃科長志忠及嘉義縣張縣長花冠蒞臨,並邀集轄內29個社會勞動機構的首長及督導人員與會,進行社會勞動執行經驗交流。
嘉義地檢署朱檢察長兆民致詞表示,社會勞動人除了可增加各執行機構的人力外,並藉由勞動的執行回饋社會,提升其自我的價值,執行以來頗受好評,制度立意甚深,更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給勞動人及其家庭溫暖與機會,共同創造政府、社會、受刑人三贏局面。
會中除了展現一年來社會勞動執行的成果外,也藉由新港鄉公所的執行經驗呈現社會勞動執行成效,並安排與會人員前往新港奉天宮、生命紀念館及交趾剪黏壁畫等社會勞動執行區域,實地觀摩社會勞動人執行情形及成果。新港鄉公所執行內容相當多元豐富,除了社區、公園清潔整理及環保資源回收之外,更協助新港奉天宮廟埕廣場的清潔,讓前來參拜香客得以享有乾淨的街道環境。此外,鄉內原本雜草叢生的第二公墓,也在社會勞動人的努力下,蛻變成美麗的公園,社會勞動人更維護交趾剪黏藝術村週邊環境,讓前去板頭村參觀的民眾享有舒適的休憩空間。
透過此次「易服社會勞動執行週年成果發表暨觀摩會」不只促使各社會勞動機構有交流學習的機會,亦大大彰顯社會勞動人的改變及對社區的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