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1月18日「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23
99年1月18日「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專案


活動名稱: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
專案『我的真心獻給你』~手工溫暖小禮/祝福平安卡製作活動
活動時間:99年1月18日(星期一) 上午10時
活動地點: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6F禮堂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於99年1月18日上午10時,假本署六樓禮堂辦理易服社會勞動-社區關懷系列「我的真心獻給你~『手工溫暖小禮/祝福平安卡』」製作活動,邀請歐風彩繪老師指導社會勞動人親手製作手工鑰匙圈及髮飾等小禮物,並製作「祝福平安卡」,由其帶回獻給家人,促進家庭融合親密氛圍。另外亦藉由社會勞動人親手寫下心中歉意及祝福話語,由本署代為轉寄給被害人,以修復社會勞動人與被害人之關係。
        本署李主任檢察官啟明表示,活動目的希望社會勞動人真正感到悔悟、自省,對於家人、朋友、犯罪被害人,表達內心最真誠的感恩和歉意,並珍惜社會勞動的機會,悔過自新。其中多名社會勞動人皆感謝檢察官予以易服社會勞動的機會,並認真履行勞動服務工作,以感謝社會給予他們重新改過、反省贖罪的機會。
        社會勞動制度是我國新的司法制度,推行目的是為減少短期自由刑的弊端,並使經濟弱勢者即便無力繳納罰金,仍有機會藉由提供勞動來替代入監執行,啟發社會勞動人在過程中真心體悟及成長,以昇華社會勞動的意義,並促進其與社區間的互動,更進一步彰顯柔性司法功能,提高檢察機關公益形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