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11.22嘉檢辦理司法保護社區反毒宣導-毒品零容忍 大家一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170
106.11.22嘉檢辦理司法保護社區反毒宣導-毒品零容忍 大家一起來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6年11月22日在鹿草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反毒宣導。本次活動結合鹿草鄉公所調解委員會、碧潭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假碧潭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計有約60名社區居民參加。民眾對毒品議題及鞭刑表現出高度的興趣,也希望政府對於販毒、製毒及運輸毒品者能處以重刑,才能有嚇阻的效果。 因應法務部新世代反毒政策,本署結合偏鄉司法保護據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反毒宣導。該日由林素麗觀護人主講「毒品零容忍,大家一起來」,讓社區民眾瞭解當前政府的反毒政策,除了讓民眾感受到毒品對國家、社會、家庭及身體的危害外,並強化反毒知能,鼓勵民眾發揮道德勇氣,為自己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平日多關心社區的死角,是否有外來可疑的人士進出聚集,尤其留意長期荒廢無人使用的廢棄工廠,突然有不明氣味或車輛出沒,都須提高警覺,因有可能是毒品犯罪的淵藪,大家可以就近向地方派出所通報,讓警方進一步前往了解。如發現社區有吸食毒品的成癮者,能多給予關心與協助,鼓勵他們到醫院戒毒,知道有誰賣毒品給他們,更希望能提供情資,勇敢檢舉藥頭。現場並宣導檢舉藥頭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按2」及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希望大家多關心毒品問題,「有我無毒,無毒有我」、「毒品零容忍,大家一起來」。 地檢署為克服偏鄉交通不便及資訊短缺的困境,特別在嘉義縣六個鄉鎮,結合地方調解委員會成立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未來將以此為網絡,進行巡迴反毒宣導,建立社區友善通報的機制,讓毒品問題成為社區民眾關心的議題,更藉由社區的力量,成立安全防護網,徹底將毒品掃出社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