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結合嘉義就業中心設置就業關懷駐點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6
  • 資料點閱次數:923
假釋出獄人踏出社會首先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就是求職就業。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為了拓展司法保護就業輔導資源,於109年3月份起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設置就業關懷駐點服務,由專人至地檢署提供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被告、社會勞動人等就業諮詢服務,包括:適性推介就業輔導、職業訓練方案諮詢等,希望這份貼心的便民服務,能提高受司法處遇個案的就業率,以減少犯罪的發生。

「司法保護就業關懷駐點服務」是本署與嘉義就業中心共同合作的年度創新業務,每月有三場次,除提供就業諮詢,也提供職業訓練、法令宣導、集體徵才訊息等服務。首場次就業關懷駐點服務於109年3月2日上午9~11時在本署二樓諮商報到處辦理,由李姓就業服導員提供諮詢服務,當日登記求職之受保護管束人共有7位,除了觀護人轉介外,也有假釋出獄人初次報到就登記求職,更有受保護管束人因孩子長期無法就業的問題而來諮詢求助,著實提供了受保護管束人便利的求職管道,也滿足了就近取得就業資訊的需求,更提高了保護管束職業輔導的效能。

假釋出獄人踏出社會首先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就是求職就業。出獄人如果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收入,不僅可以在社會自立更生,也可以藉由工作提升自我價值感,學習自我肯定,並開拓新的生活領域與人際網絡,避免回到過去的生活圈,有助於減少再犯的發生。期能透過公部門跨域合作的服務理念,提升司法保護就業服務效能,並減少犯罪的發生,讓嘉義地區的司法保護業務開創出嶄新的ㄧ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