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制度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0
  • 資料點閱次數:1439

榮譽觀護人制度簡介

保護管束是一種機構外的社區處遇,必須結合民間力量,運用社會資源延攬有志之士共同參與,以輔助政府公職觀護人人力不足,由於志願參與觀護工作之人員多出自民間,更易處理各種不同層面的問題,如能使其在社會上形成一個完整的服務網,必更有助於觀護制度的推展。

榮譽觀護人制度是運用社會人力資源有效的方法,榮譽觀護人的成員包括:律師、會計師、醫師、各級民意代表、校長、老師、宗教人士、工商人士及社會福利教育慈善等機關團體,榮譽觀護人除協助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個案外,並熱心出錢出力,輔助受保護管束人就業、就學、就醫、就養,績效卓著,對於成年觀護業務之推展,貢獻良多,觀謢工作不僅是司法工作,也是社會工作,社會工作最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雖有向善之意,然由於其工作經驗中斷有前科紀錄等因素,求職過程常較一般人艱辛。

因此,深盼社會各界能接納受保護管束人,給予支持與協助,並提供工作機會,以鼓勵其改過自新,共同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

我們的觀護信條 

操守廉潔,生活嚴謹,樹立身教楷模。

儀容端莊,態度和悅,允為個案表率。

勤求新知,精益求精,熟諳專業技能。

主動協調,連繫合作,促進人際關係。

掌握動態,妥善處遇,適時善加鼓勵。

矯治輔導,重視技巧,善用社會資源。

尊重人格,保密案情,贏得案主信賴。

調查案件,蒐集資料,力求客觀翔實。

汲取新知,研究發展,全力推展業務。

奉守法令,貫徹政策,維護社會安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