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10月本署辦理14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0
  • 資料點閱次數:564
01. 陳睿明檢察官以案例分享方式向社會勞動人講解社會勞動相關法條。

11010月本署辦理14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010

活動地點:番路鄉公所

活動內容:

    110年10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助理教授蔡宜延老師擔任講師, 以「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為主題,透過蔡老師的引導讓社勞人在短暫的學習過程中,能自我了解,透過自我成長、學習,了解自己的優點進而發揮長處;知道自己的短處進而改正自己的缺點。最後引用心理學家馬斯洛一段話做為結語「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來勉勵社勞人。第三堂課開始,由本署政風室蔡崇正主任為社勞人宣導關於公務人員貪污條例等相關反貪腐政令。

   110年101819日本署與番路鄉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4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11010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21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19名,協助清掃嘉127鄉道、124鄉道等道路。利用2日專案訓練的時間,投入大量社會勞動及清潔隊人力,將鄉道旁枯樹枝、落葉、垃圾清理乾淨。藉由勞動人與清潔隊員的分工合作,最終使該道路乾淨整潔度大幅度改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