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區關懷活動

  • 112年10月31日-嘉檢辦理大埔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
    1
    112年10月31日-嘉檢辦理大埔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13)年1月13日舉行,嘉義地方檢察署為了使反賄選宣導達到最大的宣傳效益,深入社區、村落,以小型、面對面宣講為辦理原則,112年10月31日將反賄選列車深入到大埔山區,結合大埔鄉公所辦理反賄選宣導,讓山區民眾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及買票、賣票可能面臨之刑責,避免誤觸法網。 本場次由觀護人講述,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民眾切身的法律問題予以生活化的呈現,解說何為賄選?什麼叫買票?什麼叫賣票?有何刑責?什麼是幽靈人口等,更進一步教導他們如何檢舉賄選,應提供具體的人、事、時、地、物,另強調新型態的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如何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性,與現場民眾做雙向交流,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民主法治教育課程。     大埔鄉位屬嘉義地區的偏鄉,鄉民多以務農維生,人口外流老化嚴重,民眾普遍法律常識不足。為了避免山區民眾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本署特別上山加強宣導,強化民眾賄選刑責的認知,及提升反賄意識與公民社會責任,呼籲民眾拒絕買票、賣票,並勇於檢舉賄選領獎金,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 犯保、更保共同舉辦「漫遊市集環院檢、更馨關懷保護週」宣導活動
    2
    犯保、更保共同舉辦「漫遊市集環院檢、更馨關懷保護週」宣導活動

    因應112年度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期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於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理解、對於保護機構之認識,並鼓勵民眾關注支持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以及保護服務工作,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下稱:犯保嘉義)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下稱:更保嘉義)邀請更生人、馨生人於嘉義地檢署廣場舉行更馨市集暨健走活動,另為擴大市集能見度,更廣邀嘉義地方法院、行政執行署、嘉義看守所、嘉義監獄等設攤進行各項宣導,以增進網路單位連結進一步吸引活動人潮。 本次活動邀請嘉義地檢署謝雯璣主任檢察官進行反賄選暨有獎徵答活動,用與民同樂方式傳達地檢署與民眾一同維護乾淨、公平選舉文化,接著由犯保嘉義分會林文村主委致詞,林主委宣導犯罪被害保護工作外並提及健走活動在地檢署和法院舉行,路線由林森東路、新生路和圓福街等道路所圍繞,象徵著走出森林、關懷馨生,生活圓滿有福氣。爾後,由更保嘉義分會黃俊森主委致詞,黃主委表示本次活動更保、犯保共同舉辦,代替更生人為馨生人至上關懷之意,並藉由活動舉辦達到和諧、共榮的理念。 活動現場有著各式橋段,如活動摸彩、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反應熱絡,熱鬧非凡,緊接著重頭戲健走活動開始,從地檢署一樓前廣場出發,漫遊地檢、地院一周,民眾透過參與環繞院檢之健走的活動,能藉由運動保護自己增強抵抗力,過程中民眾手持兌換券,蓋活動戳章兌換宣導品,另外還可以在市集消費購物獲得摸彩券進行抽獎,民眾、馨生人、更生人齊聚在地檢署前廣場,各個滿載而歸。

  • 嘉檢辦理榮觀團隊幹部訓練研習- 「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訓練」
    3
    嘉檢辦理榮觀團隊幹部訓練研習- 「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訓練」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在在需要榮譽觀護人的投入與協助,故榮觀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益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12年10月3日假一葉日本料理,辦理榮觀團隊幹部訓練研習活動,以提升榮譽觀護人的團隊默契及工作能量,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理監事、榮譽理事長、會務人員及觀護人等,共計約30名。      本次研習主題:「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訓練」,由陳社工師雅玲擔任講座。陳社工師透過「雁行理論」,講述團隊合作七大要素,包括:溝通、傾聽、情緒、同理、負責、支援、大局等,希望榮觀幹部可以學習同理溝通,自動自發負起負責,彼此互相支援,建構出以大局為重的溫暖專業團隊。研習過程,陳社工師也運用「你寫我畫」活動,讓成員們了解只透過單一管道傳遞訊息,要正確達成任務是困難的,也容易造成誤解,減損團隊能量。因此,學習溝通與理解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問題要能真誠表達想法及感受,試著理解彼此,並學習妥協及釋出善意,取得團隊共識,才能讓團隊有更好的發揮及凝聚。      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秉持著熱忱與專業,協助本署推展各項觀護工作,期盼榮觀夥伴們透過不斷的精進學習,讓團隊有更多愛與能量的聚集,為社會創造出更多的溫暖與光亮。

  • 112年9月6日-嘉檢東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4
    112年9月6日-嘉檢東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法律講座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2年9月6日,結合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東石村社區發展協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等單位,假東石先天宮香客大樓辦理司法保護據點法律講座,出席人員計有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劉秘書祐利、東石村老人食堂陳照護員惠芯、地檢署嚴觀護人健彰及社區長輩約40名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林威融律師主講「防詐騙宣導」,林律師針對現行常見的詐騙手法進行解析,特別是社會常發生的假冒親友、假冒檢警、假交友、假投資、騙取人頭帳戶等,導致構成詐欺幫助犯的案例,並宣導反詐騙165專線電話,教導民眾應即時撥打查證,勿隨便將身分證、印章、存摺交給他人,也不接不明電話,學習自我保護,避免被害。林律師透過影音詐騙新聞及問答的方式,與民眾互動,現場反應相當熱烈。     另因應明年初立委及總統大選,由嚴健彰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除了讓在場的長輩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外,並呼籲大家拒絕買票及賣票,千萬不要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且鼓勵大家抓賄選,領獎金,檢舉專線:0800-024-099,接通後轉4,檢察機關對於檢舉人身分會依證人保護法予以保密,請民眾放心。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提高到500萬元,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檢舉獎金則高達2,000萬元。希望大家都能唾棄賄選,共同來端正選風,改善選舉風氣。

  • 112年5月10日犯保嘉義分會母親節到宅傳遞愛
    5
    112年5月10日犯保嘉義分會母親節到宅傳遞愛

    母親節是一個向母親表達感激的重要日子,但對於失去摯愛的母親來說,這個節日更是充滿悲傷與遺憾。巡官李承翰因執行公務時不幸殉職,其父後因病過世,讓李母再也無法和他們共渡母親節。嘉義地檢署陳松吉檢察長與書記官長吳國安、犯保嘉義分會專任人員前往探望李母,關心她的生活近況及身體健康,並將對李母的愛傳達給她。 長期以來,犯保協會一直關心並協助被害人和其家屬,期望能透過關懷和支持活動,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支持,重新找到生活的平衡。在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不僅應該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同時也要關注那些因為遭受犯罪而失去摯愛的家庭,透過各種形式的關懷和支持,幫助他們走出傷痛,重新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我們一起向所有的母親致以最真摯的祝福和感激,讓她們感受到我們對她們無盡的愛和感激之情。

  • 112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1
    6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學識增進與輔導經驗交流。

    為有效推廣司法保護業務,檢察機關遴聘榮譽觀護人實施要點明定每年應對個人榮譽觀護人施以十二小時以上之成長訓練課程。嘉義地檢署為強化榮譽觀護人執行輔導個案之專業知能,進而使專業知識做最有效運用,深化觀護工作,協助推展觀護保護業務,並肯定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案件及司法保護業務之執行,於112年5月26日辦理112年第二次榮譽觀護人訓練課程。     修復式司法是近年來法務部強烈推廣的處遇,目的是希望能讓被害人、加害人以及社區能夠在案件中得到情感上的修復,以利未來的再犯防治。本次透過何惠婷觀護人深入簡出的介紹,輔以《午後彌撒》的影片,讓榮譽觀護人更能了解到修復式司法背後關係重建的重要性。     下半場則由羅筠雅社工師講述人際溝通技巧,榮譽觀護人在與受保護管束人或其他人互動時,並非向朋友一般的談天,而是要許多技巧,甚至是社會形成的一種價值觀來互動。透過課堂上實際地操作,讓榮譽觀護人感受到無論是語言、非語言,甚至是直覺式的解讀對於溝通的影響力,無論在工作或交友上也可以透過這堂課學校到的內容來向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分享,降低因為溝通造成的衝突問題,進而減少再犯。

  • 112年母親節關懷慰問活動-4
    7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112年母親節慰問活動-DIY方塊屋手作,用手撐起一個家

    欣逢一年一度母親節來臨,檢察機關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其家庭,特舉辦「112年母親節關懷慰問活動」,期透過活動之進行使渠等能省思母親之對於家庭、子女無私的奉獻,觸發感恩心及強化更生動機。     本次活動假嘉義老楊方程市觀光工廠進行DIY繽紛方塊屋,透過使用方塊酥搭建小屋,引導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感受到興建一個家庭辛苦。並在母親節時分,結合方塊酥的屋子,創作獨一無二的家,感受對母親最大的感恩之情。     活動結束後,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黃俊森主委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陳政見特別準備慰問金,並提供康乃馨致贈清寒貧困受保護管束人,並共同勉勵受保護管束人能夠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返家感謝母親的付出,也期望透過慰問金強化弱勢關懷,彰顯柔性司法之公益關懷。希望透過是項活動的辦理,讓受保護管束人於活動中增進與家人互動機會,強化家庭支持系統,以建立祥和溫馨的社會,減少犯罪的發生。

  • 112年4月26日犯保嘉義分會辦理縣市政府之業務聯繫會議
    8
    112年4月26日犯保嘉義分會辦理縣市政府之業務聯繫會議

    為了更完善地保護被害人,政府部門可以通過資源共享,因此在4月份,由主委帶領拜訪縣市政府警政、社政、衛政及勞政單位首長,並邀請上列單位參加本月26日舉辦的首次網絡聯繫會議。 會議由分會主任委員林文村擔任主席,並邀請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與會。林主委於會議中表達對於各局處出席代表的感激,並強調了網絡單位聯結的重要性;張檢察長則表示,在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過後,犯罪被害保護的執行規畫更加全面,需要政府各部門的通力合作,以讓被害家庭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 嘉檢在布袋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9
    111年11月9日-嘉檢在布袋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111年11月9日-嘉檢在布袋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主旨:本署今日與布袋鎮公所調解委員會、東港社區發展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邀請法律扶助基金會蔡昀圻律師,於布袋司法保護據點進行生活與法律常識宣導,透過講座讓在地居民知道法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小自日常的買便當、搭車,大至攸關人生重要的轉變與決定,例如離婚官司、立遺囑等,期待透過法律常識的普及,能讓民眾在面對法律議題時有事前風險的防範及事後危機的處理,讓法律可以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 今(2日)與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東石社區發展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於本署東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講座。
    10
    111年11月2日-嘉檢在東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111年11月2日-嘉檢在東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主旨:江湖在走,法律常識要有,為普及日常生活法律知識,今(2日)與東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東石社區發展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於本署東石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講座,由丁詠純律師主講,以生活情境與實際案例切入討論,講解日常生活可能會碰到的民刑法議題,期待以淺白易懂的方式讓法律觀念能走入民眾生活,讓法律更加平易近人、貼近你我他。

  • 111.10.26至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11
    111年10月26日-嘉檢在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111年10月26日-嘉檢在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主旨:今日於本署鹿草司法保護據點,與鹿草鄉公所調解委員會、碧潭社區發展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活動,由陳奕璇律師針對長者們較容易碰到的法律議題進行專業的解說與舉例,將原本艱難晦澀的法律條文能以淺白易懂的方式傳達給聽眾,期待民眾未來遇到法律問題時能知道如何面對與求助,在處理時能更得心應手、左右逢源。

  • 透過有獎徵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教育宣導的目的。
    12
    111年8月3日-嘉檢在六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反賄選宣導-『六腳正港好所在,賄選千萬母湯來』

    「六腳正港好所在,賄選千萬母湯來」 嘉義地檢署至六腳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反賄選宣導   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定於111年11月26日舉行投票,為將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之反賄選意識深植民心,嘉義地檢署與六腳鄉公所調解委員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於六腳鄉灣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生活法律宣導講座,透過播放短片、發放宣導品及有獎徵答等方式進行推廣,期望將反賄選觀念像蒲公英種子般,遍布嘉義縣市各個角落。   本(3)日於灣北社區活動中心,除邀請丁詠純律師主講生活與法律講座外,另由觀護人劉虹君及觀護實習生王德蓉、黃湘雁推動反賄選宣導,本署向活動中心長者講解賄選態樣、違法後果及檢舉賄選管道,並透過有獎徵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教育宣導的目的,提醒民眾真正有能力、願意為國家和人民效力的人,無須透過作弊之賄選手段也能當選,放任賄選就是「飼老鼠咬布袋」、「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邀請民眾共同打擊賄選、打擊犯罪,用公平選舉來自己做頭家。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非常重視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打擊賄選、落實民主法治精神,除加強查察賄選外,亦重視事前預防的反賄宣導工作。要根除以金錢操控選舉走向的不法風氣,有賴所有人同心協力拒絕賄選、勇於舉發,共同端正選風、營造乾淨透明選舉環境,讓賢能之士能服務百姓,防止貪腐勢力進入政府體系,國家社會才有前途。   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

  • 111.04.21-嘉檢在新港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13
    111年4月21日-嘉檢在新港鄉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主旨: 111年4月21日-嘉檢在新港司法保護據點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 內容:為強化鄉民法律觀念,本署與西庄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新港鄉西庄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辦理生活與法律宣導,邀請陳明律師進行主講。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針對日常生活中可能會涉及的法律議題進行講解與提醒,期待透過法律常識的宣導,避免鄉民因觸法而影響生活,達到保護自己、他人與社會的目的。

  • img_1592
    14
    嘉檢媒合企業暖心援助司法弱勢共抗疫情-犯保嘉義分會代表接受並致贈案家

    張檢察長在防疫期間除遵循法務部及臺灣高等檢察署的防疫指引規劃本署的防疫工作外,仍心繫三會服務的弱勢家庭能否渡過疫情難關,偶悉愛心企業家有意捐贈物資,遂媒合蔣董事長及劉董事長捐贈防疫關懷物資予三會服務的弱勢家庭。防疫物資箱捐贈由張檢察長、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黃俊森主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林木釧主委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國明理事長代表接受,並致贈兩位愛心企業家感謝狀,感謝他們的善行義舉。

  • img_1754
    15
    嘉檢與三分會好嘉在.關懷司法弱勢一起好家在-紓困物資箱

    嘉義地檢署繼日前媒合企業捐贈防疫物資予司法弱勢家庭後,本署張曉雯檢察長有感於疫情警戒期間,各行各業生計都受到影響,遂召集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以下簡稱三分會)的同仁,共同盤點三分會服務對象的自營商品概況,發覺因疫情關係商品銷售量大受影響,張檢察長遂號召本署同仁結合三分會的力量發起團購、行銷活動,希冀涓滴成河,廣披三分會服務的對象及大眾,並於民國110年7月6日10時許,假嘉義地檢署外迴廊,舉辦「好嘉在關懷箱、讓愛宅配到家」活動,藉以拋磚引玉行銷商品,並媒合大眾力量共渡疫情。 為行銷三分會服務個案的自營商品,由三分會募資採購價值近2萬元,由受保護管束人販售的白米、紅殼蛋組合的「好嘉在關懷箱」營養食品,配送至三分會服務的弱勢家庭,不僅使受疫情影響收入的受保護管束人得以獲得經濟上紓困,又能幫助司法弱勢家庭維繫健康身體,以陪伴、服務的心念共創雙贏,讓所有受關懷家庭都能好好安在。

  • img_1413-large
    16
    代被害人傳遞愛 犯保嘉義分會母親節到宅關懷

        母親節是家庭團員的重要日子,所有兒女們莫不利用此機會表達對母親的謝意,但對於因遭受犯罪而往生的被害人而言,卻再也無法承歡膝下,對母親盡孝道。這節日對馨生媽媽們來說更是充滿遺憾及感傷。     108年7月3日巡官李承翰因執行公務,在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火車站遭殺害殉職,其父李增文在案件審理期間始終到場,然尚未等到司法判決即因病過世。李母張秀珍女士連續痛失2名深愛的親人,至此再也無法與摯愛共度母親節。在母親節將屆前夕,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下稱嘉義地檢)張曉雯檢察長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下稱嘉義犯保)林木釧主任委員,特別與書記官長吳國安、專任人員等人,前往關懷張秀珍女士,代替殉職的李承翰巡官傳遞對李母的愛。張檢察長與李母閒話家常,關心李母的生活近況及身體健康,李母也對嘉義地檢及嘉義犯保長期的關懷表達謝意。    犯罪被害的馨生家庭因發生重大變故,往往影響正常生活,但仍要背著傷痛,努力尋找新的平衡。嘉義地檢及嘉義犯保長期以來關懷並協助被害人及其家屬,並期待透過一系列的訪視及支持活動,撫平馨生人及其家屬的傷痛,期待他們走出陰霾再度融入群眾,進而積極面對生活,迎向新生。本次母親節關懷活動,張檢察長及林主委親自以「愛溫馨、送關懷」為主軸,送暖到家,彌補馨生家庭「圓滿」之缺憾。最後,張檢察長也呼龥各界共同適時伸出雙手,一起為馨生家庭獻上滿滿的祝福,協助他們揮別傷痛,重返正常的生活軌道,為柔性司法展現溫暖的一面。

  •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毒、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往往需要與榮譽觀護人協同合作,故觀護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更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09年9月29日假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研習活動,以提升觀護專業、凝聚共識,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人等,共計60名。
    17
    109年9月29日嘉檢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 「觀護實務研討及園藝紓壓活動」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毒、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往往需要與榮譽觀護人協同合作,故觀護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更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09年9月29日假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研習活動,以提升觀護專業、凝聚共識,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人等,共計60名。       本次研習主題:「觀護實務研討及園藝紓壓活動」。第一場次,「觀護實務研討」,由陳主任觀護人俊男講授「檢察機關推動緩起訴戒癮治療經驗分享」,除了讓榮譽觀護人對「緩起訴戒癮治療」有充分的認識,也進一步講解新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接著由林觀護人素麗帶領「保護管束案件執行實務研討」,針對榮譽觀人在接案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例如:談話目標如何設定、訪談地點的選定、如何建立輔導關係、如何處理個案的抗拒、有哪些狀況需要通知觀護人……等等,讓在座的榮譽觀護人腦力激盪,意見交流,凝聚共識,以強化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案件的能力。       第二場次,「園藝紓壓活動」,由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園藝師進行導覽,透過大自然的體驗,讓榮譽觀護人適時紓壓,學習創意思考,培養團隊工作默契,導覽人員也鼓勵參加者打開五感,與大自然連結,學習運用大自然的力量安頓身心,讓觀護團隊經由大自然的洗禮,強健身心,提升工作能量。       觀護工作是以人為工具的高度專業工作,唯有不斷的提升專業與照護好每位榮譽觀護人的身心狀況,才能讓複雜多元的觀護工作有更多的助力。

  • 嘉義地方檢察署、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為關懷收容人,特提前於9月22日至嘉義監獄及嘉義看守所,舉辦「中秋送暖傳愛」監所關懷活動,預祝監所收容人中秋佳節愉快。
    18
    109年9月22日中秋送暖傳愛—嘉檢與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入監關懷收容人

          嘉義地方檢察署、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為關懷收容人,特提前於9月22日至嘉義監獄及嘉義看守所,舉辦「中秋送暖傳愛」監所關懷活動,預祝監所收容人中秋佳節愉快。       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中秋團圓日,收容人卻在鐵裡度過,難免心生落寞,為讓監所收容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本署結合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入監所送暖傳愛。活動當日由蔡英俊主任檢察官、謝雯璣主任檢察官與黃茂富理事長帶領多位榮譽觀護人共同前往,因為疫情關係,以致贈加菜金的方式辦理,希望收容人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善意,利用服刑期間好好學習,規劃將來的生活,出監後順利找到工作,復歸社會,並將這份善的力量傳遞下去。     「愛」是關懷的核心價值,也是讓人改變的力量,讓社會生命的大河可以源源不斷、永續發展。社會的進步與和諧,須要靠大家彼此的關心與互助,希望藉此次的關懷活動拋磚引玉,讓有能力幫助別人的善心人士能多主動去關懷更生人,以減少再犯,促進社會祥和的氣氛。

  • 140326
    19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秋節關懷勇警李承翰家屬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於中秋節前特別南下嘉義,慰問在嘉義火車站因保護乘客,遭到鄭姓被告持刀刺殺身亡之鐵路警察李承翰家屬。 蔡部長今日(民國109年9月23日)下午在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繆卓然檢察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林木釧主任委員等人陪同下,前往勇警李承翰家中,向家屬慰問關懷並致贈慰問品。蔡部長表示,當初聽到這不幸消息,當下覺得非常難過與不捨,隨即指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前往關心慰問,即時給予協助,期盼家屬縮短創傷歷程,早日走出陰霾。蔡部長進一步表示,鄭姓被告於一審獲判無罪,並施以監護5年,相關保安處分、刑法監護等相關規定修法,以及司法精神醫院等皆在積極辦理中,未來都會有明確規範。 蔡部長深刻體會家屬的無奈與悲痛,深切關懷與傾聽,讓家屬深表感動,家屬也隨即向蔡部長表達感謝及敬佩之意。同時家屬也感謝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一直以來的關懷及鼓勵,向部長表示,這都是最實質的支持與鼓舞。

  • 第一梯次-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中埔國中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帶領司長黃玉垣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列席會場-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蔡碧仲政次-黃玉垣司長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水-讓反毒希望種籽發芽-盼能守護下一代-讓每個家庭均能百毒不侵
    20
    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

    近年來毒品樣態無奇不有,偽裝成不易辨識的毒零食、毒咖啡包等,誤導青少年在不知情或好奇下受毒害侵蝕。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慈濟教師聯誼會共同舉辦「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分別於8月7日在中埔國中,8月8日在水上國小啟動,有鑑毒品危害青少年之嚴重,法務部與嘉義地檢署除重視緝毒外,也由政務次長蔡碧仲、司長黃玉垣與檢察長繆卓然親自蒞臨現場參加反毒希望種籽的澆灌,期透過反毒種籽的向下紮根,讓青少年學子認識毒品危害,進而遠離毒害。       第一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中埔國中舉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帶領司長黃玉垣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特列席會場,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蔡碧仲政次、黃玉垣司長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水,讓反毒希望種籽發芽,盼能守護下一代,讓每個家庭均能百毒不侵。       第二梯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在水上國小舉行,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仍親臨參加,由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將象徵反毒希望種籽種下,檢察長繆卓然等來賓手持花灑共同澆灌,讓反毒希望種籽在水上國小向下札根發芽。      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宣導內容,係透過播放逆子影片欣賞及在反毒2.0特展中親子找『毒解答』、現場展示「反毒好遊趣」親子互動教具、「1:1毒品仿真模型」及「愷他命等毒品氣味體驗裝置」,以親子共學闖關模式,提供親子觀摩與體驗,讓親子、老師了解毒品的危害,認識毒品並從中體會毒品之可怕及對身體傷害之嚴重性。      翁章梁縣長表示,碰到毒品,一輩子完蛋,從過去諸多案例的經驗分析,毒品會上癮,對身體危害很大,也會嚴重影響正常生活起居,染上毒品後,一生也會跟著陪葬下去。       蔡碧仲次長表示,反毒工作是預防教育,需透過定期宣導,由學校師長像做防疫宣導那樣落實在日常中,由口條佳的老師對學子進行不間斷的宣導,才能讓學子知道毒品危害,讓反毒種籽能發芽茁壯。       繆卓然檢察長向水上國小師生家長強調反毒的重要性,日前嘉義檢警共同破獲11萬包毒品咖啡包案件,在不斷查緝毒品過程中,發現販毒或吸毒人口始終居高不下,就是因販毒有巨大利益,毒品有強大吸引力,才讓毒品的戰爭不斷延續下去,因此更需要這樣的營隊來讓反毒的理念深入到家庭、社會與民間。      繆卓然檢察長表示緝毒過程中發現幾點值得憂心之處,第一新興毒品的氾濫,它的致死率非常高,近幾個月有多起因施用新興毒品死亡的案例,年紀最輕的只有17歲,可見施用毒品年齡層下降值得注意,第二毒品深入校園問題,如同慈濟師姐所述現在毒品用各種形式包裝,會吸引同學及小朋友的注意讓大家失去防心,容易染上毒癮,第三是首次接觸或吸用毒品者的年紀需注意不能讓其逐漸下降,第一次接觸毒品者的年齡愈小,以後的成癮性與致死性也愈高。除了緝毒外,更需要藉由社會各界如慈濟教聯會等民間各團體力量,一起手牽手向毒品說不,這2場暑期生活營就是希望在校園內種下希望種籽,並且用大家反毒的力量來做澆灌,讓這些希望種籽都能健康成長,讓反毒理念能不斷向下紮根延續,讓全國都能淨化打贏這場毒品戰爭。

  • 116410碼
    21
    109年6月22日犯保嘉義分會及嘉義地檢署端午溫韾送暖

    時值端午佳節,犯保嘉義分會及嘉義地檢署為表達響應對轄區內馨生家屬關心,於端午節前夕,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兼榮譽主任委員繆卓然偕同、書記官長林合、犯保主任委員林木釧、代理主任周俊良及保護志工陳淑芬等人,並邀請犯保顧問臨床心理師林姿吟,攜手共響溫馨送暖慰問。 端午佳節是家庭團員的重要日子,但對於馨生人而言,因失去至親而不圓滿,其所遭遇的困境可能是一個充滿遺憾及感傷的節日,期盼能走出屬於馨生家庭的一片天空。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對於馨生家庭的生活重建極為重視,希望能為馨生家庭帶來最實質且正向的能量,藉由端午年節前夕,關懷108年發生之台鐵自強號列車因補票糾紛,因公殉職之故巡官李承翰案家,而遇害之故巡官父親於今(109)年6月抑鬱去世。 案家接連發生不幸之憾事,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帶領犯保專業團隊前往關懷,給予誠摯之關心,並請心理師給予馨生家庭更多正能量,以揮別傷痛走出陰霾,開創更開闊的人生新未來,讓溫馨的力量共創美善的社會。

  • 活動尾聲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得勝者教育協會秘書長洪佳麗及大林國中校長簡淑玲等在場為學生頒獎-增加學員榮譽感-並帶領學生宣讀反毒宣言-一同加入-反毒者聯盟-為體驗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22
    搶救青少年嘉義地檢署與得勝者教育協會聯手「反毒者體驗教育」: 大林國中學生勇敢「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為讓青少年體驗毒品對身體的嚴重危害,嘉義地檢署特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得勝者教育協會,於民國109年6月11日及6月12日上午8:30-12:00,前進嘉義縣大林國中為該校202位國三學生舉辦2場「反毒者聯盟」校園體驗教育活動,現場藉由遊戲、體驗活動、團隊闖關等多項互動參與方式,讓學生真實體驗毒品危險及危害,強化國中學子拒毒、識毒及反毒意識,讓學生能勇敢「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平均首次用藥的年齡已經下降到12.5歲,其中首次用藥的地點有23.10%發生在校園。有鑑於此,嘉義地檢署持續指揮警方積極查緝毒品來源,努力阻斷毒品入侵校園,於今年4月破獲咖啡包毒品集團,起獲咖啡包毒品2.7公斤,逮捕嫌犯7人,經查該集團吸收剛成年者犯案,危害青少年甚巨;又於今年6月2日查獲11萬包毒品咖啡包,總重量超過1000公斤,更查獲不少果汁粉,販毒集團疑似也將毒品摻入其中,毒品咖啡包近年來在校園流行,檢警追查破獲此案,讓許多青少年免於受到毒品危害。  嘉義地檢署為搶救青少年,除積極緝毒阻斷毒品侵入校園,也重視防毒與拒毒,因此與推動青少年預防教育上不遺餘力的得勝者教育協會,聯手於6月11日及6月12日前進嘉義縣大林國中舉辦2場「反毒者體驗教育」。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也於6月12日親至大林國中參加「反毒者聯盟」校園體驗教育活動。 活動係透過「反毒者聯盟」情境影片導入,與專業知能教育闖關(毒害辨識、症狀體驗、心理陷阱),並實境解謎救援任務活動,增強「反毒體驗教育」的心理感受與趣味性;學員用感官與心境體察用毒者經歷的問題或危機,還有用毒後造成的生理與心理傷害,透過感受力加上思考力,強化學員對防毒知能的記憶,同時也安排戒毒成功者-黃漢人與洪正志的現身說法,分享如何接觸毒品及成功戒毒等歷程,期讓青少年正視毒品防制的重要性,進而下定決心有效拒絕毒品。 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於活動中表示隨著新興流行毒品與藥物濫用問題愈趨嚴重,不僅殘害青少年的健康,甚至誘導用藥青少年挺而走險販毒,而國高中生正處於人生發展階段的重要轉換期,容易因為同儕壓力加上心理、家庭、同儕、社會環境等因素成為藥物濫用者,加上毒品新興的包裝及侵入校園手法層出不窮,導致不少青少年誤入毒害,故防毒、拒毒教育甚為重要,期勉學生透過今日活潑有趣的體驗活動,認識毒品危害性、了解碰毒起點的誘因和陷阱,學會如何調適心理壓力的正向方式和拒絕外在誘惑的方法,思考自己未來生涯和夢想,下定決心拒絕毒品,活出美好人生。 活動尾聲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得勝者教育協會秘書長洪佳麗及大林國中校長簡淑玲等在場為學生頒獎,增加學員榮譽感,並帶領學生宣讀反毒宣言,一同加入「反毒者聯盟」,為體驗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 1589356113887-碼
    23
    針對鐵路警察遭殺害一案,109年5月13日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偕同犯保協會前往關懷

    108年7月3日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火車站因補票糾紛,發生乘客欲逃票事件,被告鄭姓男子持刀猛刺前往處理之故巡官李承翰,因公殉職乙案,經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於4月30日宣判,認被告患有思覺失調症,為有精神障礙之人,判處被告無罪、強制監護處分5年。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偕同書記官長林合、犯保協會嘉義分會主任委員林木釧、代理主任周俊良等人,於109年5月13日前往關心案家並致贈慰問品。 案母向檢察長表示,自知悉被告獲判無罪後,情緒持續低落,時有悲痛遺憾之無奈,檢察長除安定家屬茫然思緒,並說明本案已依法提起上訴,請家屬兼顧身心狀況。檢察長並指示犯保協會嘉義分會,給予案家即時照顧及協助,陪伴案家早日走出陰霾,縮短創傷歷程,重建生活。 本件由於地檢署在最短時間內向法院提起抗告及上訴,讓案家深表感動,案父母隨即向檢察長表達敬佩之意。同時案父母也感謝犯保協會一直以來的支持、關懷及鼓勵,看到分會人員的用心,志工關懷的溫度,這都是最實質的鼓舞。

  • img_20200417_110205
    24
    治水透明 樹植廉能

      嘉義地檢署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以下簡稱五河局)為建構廉政平台,特於民國109年4月17日10時許,由繆卓然檢察長、張庭華局長、郭志明主任檢察官、蔡英俊主任檢察官等人,藉由「八掌溪後庄堤段(上游段)及富收堤段環境營造工程」竣工之機會,除由五河局介紹該工程之設計理念及成果、分享五河局辦理工程採購行政透明措施外,並在繆檢察長及張局長的帶領下,兩機關人員沿著八掌溪畔種下象徵廉能的樹苗約250株,期盼隨著樹苗的茁壯,讓五河局的行政透明及廉能作為能更加精進。     張局長表示,五河局對八掌溪畔的環境營造工程規劃設計是經由同仁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付出,才能成為現在嘉義市的熱門景點,這是多年來累積的成果。五河局近年來致力推動工程行政透明,降低外界對工程採購的疑慮,期望廉政能像水一樣透明,以「水善利萬物而不爭」為期許,希望五河局的工程採購過程可以做到透明,更期盼與嘉義地檢署成立跨機關的廉政平台,發揮啄木鳥功能,事先診斷出工程潛存的廉政風險,並將貪瀆因子清除,提升工程品質,讓民眾享有最優質的公共建設。     繆檢察長表示,從軍輝橋至忠義橋這個區段,結合堤岸廊道、歷史建築、文化地景及高灘親水公園,形成完整水岸遊憩帶,勢必成為嘉義縣市新觀光亮點。五河局的業務很廣,同仁在執行業務時,壓力比較大,受到的干擾也多。嘉義地檢署非常重視公共建設及國土保育工作,公務員在執行職務時,遭受不當勢力干擾,檢察官會全力指揮偵辦,讓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作為公務員的後盾,是檢察機關責無旁貸的責任。日後兩機關可以密切合作,嘉義地檢署會結合相關機關的力量,成為五河局強力後盾,若有業務需求,由政風單位作為橋梁,地檢署一定支持。     近年來國土案件的查緝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區塊,本署近三年來共偵結149件國土保育相關案件,涉案人數達236人次,其中起訴182人、緩起訴處分20人,裁判確定有罪亦達300案。另繆檢察長責由郭主任檢察官建構「檢、警、調、廉、河」廉政國土平台,檢、警、調、廉將成為河川局同仁最堅強的後盾,透過平台間之緊急通報、聯繫功能、情資蒐報、法令彙整、專業鑑定、精進辦案技巧等,發揮跨域整合、廣大而深入的能量,務期能將不法國土保育犯罪杜絕肅清,將不肖之徒繩之以法。

  • 與您有約_200417_0014
    25
    109年4月17日起,嘉檢、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攜手提供「與您有約 在地化諮詢服務」

    為強化本署及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之網絡聯結,深化現有之服務方案品質,自109年4月17日起由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進駐本署,由中心資深藥癮個管師於每月第一、二週之星期五於本署一樓為民服務中心提供服務,於施用毒品案被告開庭後就近即時性轉介戒癮醫院;此外,結合嘉義縣市藥癮戒治醫療機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朴子就業中心及心理諮商輔導等資源,為緩起訴處分期間至本署報到之毒品被告提供就醫、就業、諮商輔導等多元服務。    本署透過與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建立之轉銜機制,提供中心藥癮個管師及早對緩起訴毒品被告展開主動、積極性服務之機會,讓使用毒品被告早期接受戒癮治療處遇,為其聯結正向支持資源,降低徬徨無助感;又針對緩起訴處分期間毒品被告因工作、居住地等因素而降低接受中心藥癮個管師追蹤關懷者,本署協助中心利用毒品被告來署報到時由毒危中心個管師為其提供可近性的服務,以即時關切毒品被告之現況及問題需求,適性銜接網絡資源。    透過本署法律約束力及公權力,結合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資源,由觀護人及毒防中心藥癮個管師協力輔導關懷使用毒品被告,為其提供法律、就業、就醫等服務,以防止其再犯,期強化緩起訴處分命令執行成效,提升整體服務之可近性及便利性。

  • 1090207-1
    26
    109年2月7日嘉義地檢署辦理跨機關共同防疫宣示活動-蔡部長親臨與會宣示對囤積、哄抬將全力查處

    隨行中央各項防疫措施外,並於2月7日法務部長蔡清祥視察著武漢疫情的持續延燒,嘉義地檢署除配合執嘉義舊監時,規劃辦理跨機關共同防疫宣示活動,由蔡部長、張清雲檢察長、繆卓然檢察長、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眾貴賓共同宣誓中央與地方共同打擊哄抬口罩物價,透過嘉義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邀集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衛生局、警察局、嘉義市調查站及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等機關之橫向聯繫協調機制,展現檢廉調與地方政府、衛政機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協力防止疫情擴大之決心,共同為民眾健康、權益把關。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中央和地方攜手要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而且不只是政府要負起責任,民間也要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現在很多民間很多人買不到口罩,在檢調方面也正積極查證是否有人囤積、哄抬價格,檢調都會全力查處,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嘉義地檢署繆檢察長亦表示,嘉義地檢署已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指揮調查、警政等單位積極查緝,特別是口罩等主管機關已開始徵用防疫物資,將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行為且情節重大者,列主要查緝目標。市民如發現有散播不實疫情消息、囤積防疫物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請立即通報嘉義地檢署、警察局、調查站等機關查察處理。

  • 15700
    27
    108年10月26日將舉辦108年樂活健康行關懷馨生人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透過活動宣導,使認同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之社會大眾支持或投入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對於尚未瞭解或認同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之人,促進其認識犯罪被害保護工作,建立正確觀念,進而支持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活動詳情如附件海報資料) 108年樂活健康行關懷馨生人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一、活動日期、時間:108年10月26日(星期六)上午08:00~10:30。 二、活動時間與集合地點: (一)08:00 - 08:15 首長致詞/業務宣導/暖身運動                                宣布出發/發放宣導品-毛巾600條,發完為止/                                發放T恤兌換券450張,發完為止。       08:15 - 10:15 健走活動       09:00 - 10:30 T恤兌換(若無符合之尺寸,由主辦單位擇一尺寸發放)       10:30 活動結束(T恤兌換至10:30;逾時不受理) (二)集合地點:鎮德宮廣場(嘉義市盧厝里紅毛埤206號之1)。 三、活動路線:鎮德宮→好漢坡→潭畔步道→新樂園→湖底→外環步道→回到鎮德宮 四、參加對象:一般民眾 (欲參加者,必須衡量自身身體狀況)。 五、注意事項 (一)注意自身安全、小心蚊蟲叮咬、衡量自身體力狀況(二)兌換券於現場發放,數量為450張,發完為止。「戳章蓋立地點:湖底」(需於「湖底」蓋立戳章才可兌換,一人僅能蓋立一張。)(三)當日若下雨造成活動無法舉行,將停止辦理,不另行通知。 辦理單位: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

  • image001
    28
    人緣月圓 行共福緣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又到了月圓團圓的中秋佳節,犯保嘉義分會及嘉義地檢署為表達響應對轄區內馨生家屬關心,於中秋節前夕,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兼榮譽主任委員繆卓然、嘉義地檢署書記官長林合、主任委員林木釧、專任人員周俊良及志工等人,攜手共響愛心送暖慰問活動。 中秋佳節是家庭團員的重要日子,但對於馨生人而言,因至親的驟然消逝,是人生最深的哀傷與疼痛,其所遭遇的困境可能是一個充滿遺憾及不捨的節日,期盼以最痛的省思,最美的抉擇,走出屬於馨生家庭的一片天空。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對於馨生家庭的生活重建極為重視,希望能為馨生家庭帶來最實質關懷且正向的能量,當下轉念扭轉不同的生命際遇。 本次中秋年節前關懷,前往7月3日發生之殉職鐵路勇警李承翰家中關心,9月3日上午時分,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入祀嘉義市忠烈祠,下午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帶領犯保團隊前往關懷,給予誠摯的關心,希望協助馨生家庭揮別傷痛,走出陰霾,開創更開闊的人生新未來,讓溫馨的力量共創美善的社會。

  • 9521155849444
    29
    「母愛.信仰逆轉人生」-嘉檢受保護管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欣逢母親節即將到來,嘉義地方檢察署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其家庭,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佛光山圓福寺等,於108年5月7日(二)上午10時假嘉義縣民雄鄉金桔觀光工廠,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本次活動特別商請佛光山社輔布教師林宏弦督導長,分享他家庭重建的生命故事,期讓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能從中獲得啟發與感動,激勵他們在更生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挑戰。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都曾經犯過錯,且如果長期進出監獄,普遍家庭關係都不良,甚至不被家人接納,影響更生。因此,特別敦請曾經是更生人身分的林宏弦督導長,分享他出獄後家庭重建的歷程,從一個被學校勒令退學,長期進出監獄,不被家人認可的黑道浪子,到後來受到佛法的感召,浸漸改變,被家人重新接納,找回自己,到現在自己創業、結婚、組織家庭,還在工作忙碌之餘,完成大學學業,並加入佛光山的志工行列,身體力行回饋社會,這中間過程的辛苦與堅持,值得在場的每一個人學習。林督導長談到自己當年出獄前四個月,母親都不跟他說話,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忘了洗的工作服被母親拿去洗了,才知道母親還是愛他的,當下自己躲在浴室痛哭,也更堅定自己更生的信念。母親的不放棄與為他所作的一切,至今仍難以忘懷。這段故事也讓參與的學員們省思自己承受多少母親給予的愛及應如何反哺報恩親。活動中並播放監獄懇親的場景畫面,影片中母女的互動與對話,讓不少學員為之觸動,頻頻拭淚,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這個時刻別具意義與價值。是日活動,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主任檢察官謝雯璣、書記官長林合、主任觀護人王禎郎、更生保護會常務委員陳玲寬、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茂富及多位榮譽觀護人等出席與會,活動中也頒發弱勢家庭母親節慰問金及致贈慰問品,現場充滿暖暖的溫情及檢察機關對更生人家庭的關懷之意。犯罪人的生命歷程中,工作和婚姻是可以改變其犯罪生涯的兩大因素,因為可以增加社區中的連帶及外在控制力量。有鑑於此,檢察長繆卓然也呼籲社會應該多援助更生人家庭,用接納與關懷來改善更生人與家人間的互動,使其家庭能重建與維繫,以減少犯罪的發生。

  • 2019年馨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30
    2019年馨生人母親節關懷活動

    被害人遺(家)屬在頓失家庭成員或依靠時往往面臨家庭系統結構及生態產生重大變化,因此家庭成員間的相互扶持更顯重要。為重建被害人家庭親子間關係,協助及早度過悲慟事件與撫平心靈創傷,除了心理專業協助外,在實務經驗中發現,透過親子互動性的方式幫助敞開心扉,讓心靈獲得滋潤,重新建構家庭生活模式,具有建設性效益。

203筆資料,第 1/7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