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0月16.17.18日 本署辦理第9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656
106年10月16.17.18日 本署辦理第9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10月16.17.18日 本署辦理第9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10月16.17.18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嘉義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06.10.16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遵守規定,執行勞務。第二堂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老爺建設董事長,對學員宣導酒後不開車,並舉實際案例,警惕學員,課程中以「付出,才是真財富,助人,發現真價值」,來鼓勵學員改過自新,切勿再犯讓人生回歸正軌。 106.10.17上午於本署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2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吳佐理員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相關規定,課程一開始為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提醒學員執行時應注意事項,指導簽到簿的寫法及勞動人手冊使用方法,並留意手冊上時數登載正確與否,強調簽到的重要性及委託代簽的嚴重性,提醒學員珍惜本次機會,確實執行勞動。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王主任向學員說明比起入監服刑,執行社會勞動對生活影響的層面更少,呼籲學員把握機會確實執行,此外王主任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為例,探討當今不肖業者唯利是圖,罔顧消費者權益之社會亂象,並對應國外現行做法,所有商品皆能署名出處,責任追溯容易,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民眾生活更有保障。下午佐理員帶隊25名勞動人至梅山國中舊址執行勞務,為配合太平雲梯觀光景點的推展,該處將成為遊客轉運處,然此處荒廢已久,水溝內及階梯上泥沙淤積嚴重,又無法以重型器械進行細部修整,因此本日勞動人分工合作,全面清理排水系統及階梯通道 106.10.18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國中舊址,接續昨日未完成之修整工作,本日清潔隊出動小型怪手機械協助清運大型樹幹,搭配勞動人人力,分工合作,相輔相成,讓整頓工作如其完成,梅山國中舊址,原泥沙堆積嚴重甚至看不見階梯路面,經由勞動人賣力清掃,變得乾淨 許多,也讓鄉公所便於規劃,以利推動鄉鎮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