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10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8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88
105年10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8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5年10月17.18.19日本署辦理第8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5年10月17.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溪口鄉文史館 專訓地點-溪口鄉公園 活動內容: 105.10.16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及規範,並提醒執行社會勞動簽到退、請假與保險理賠等相關注意事項,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一開始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以及何觀護人期勉社會勞動人遵守相關規定並確並實執行。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勉勵勞動人遵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向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意涵與社會期許,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5.10.17專訓第一天,假溪口鄉文史館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9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企業社會責任及道德之議題,藉此追朔至社會風氣及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品德教育對成年後的影響甚大。此外也呼籲學員勿販賣人頭帳戶,助長詐騙集團致使更多人受害。第二堂由楊國男教誨師授課,課堂一開始告知學員,依多年來的教誨工作經驗發現,凡游走法律邊緣進而犯罪者大多來自不健全的家庭,由此可見家庭安定的力量對一個孩子的影響不容忽視,並以佛教觀點切入灌輸學員正向的家庭人生觀念,歸納出十項人生重要原則,如能達成,方能讓家庭生活穩定,為子女建立好的榜樣,使正確的價值觀永續傳承;此外也向學員解說信仰與民俗之相異處,呼籲大家信仰切勿過度流於民俗活動,卻違背宗教信仰的本意。 下午佐裡員帶領17名勞動人至溪口鄉各公園進行打掃綠美化工作,勞動人分批清掃鄉鎮公園,公園落葉堆積如山,經勞動人賣力打掃後,才恢復園區內整潔的人行步道。 105.10.18專訓第二天,佐裡員帶領勞動人至溪口鄉公園接續未完成的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公園及背割草機刈草,並將大型枯枝集中清運,本次專訓佐理員全程督導,藍所長不定期巡迴督導並指派工作,溪口鄉公園在勞動人的努力下,恢復以往整潔的樣貌,提供鄉民安全舒適的休閒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