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城隍八家將助陣 嘉義檢警調帶領「綠豆嘉義人」騎鐵馬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101
城隍八家將助陣 嘉義檢警調帶領「綠豆嘉義人」騎鐵馬宣導反賄選 明年1月16日將舉行第九屆立法委員暨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法務部為呼應反賄選全民參與的理念,規劃「鐵馬環台 反賄逗陣騎」活動,串聯全台檢警調機關,在轄區騎單車接力宣導反賄選。活動於10月23日從法務部門口起跑,10月27日反賄鐵馬車隊由嘉義出發到台南,本署於是日早上9時假該署前廣場辦理鐵馬車隊反賄選活動,「綠豆嘉義人」也於活動中首度現身。 嘉義地區鐵馬車隊反賄選活動由檢警調機關、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共同辦理。活動當日本署接下雲林地檢署交棒的法務部反賄旗幟,由郭志明主任檢察官領騎,嘉義檢警調及民間熱血青年所組成的30人反賄「勇士團」,繼續騎乘鐵馬前往台南地檢署交棒。配合本次反賄選主軸「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期許嘉義鄉親發揮公民責任及力量。出發前,特地號召俗稱「綠豆」的嘉義人,站出來「逗陣反賄選」,城隍八家將也特地前來助陣,由檢警調首長帶領大家一起騎鐵馬繞行市區宣傳反賄選,陣容龐大且相當吸睛。 檢察長羅榮乾表示,立法委員與正副總統選舉係屬全國性重大選舉,選舉結果攸關我國未來立法與行政體系之運作,以及國家未來發展與政策走向,選風之良窳至為重要。呼籲民眾發揮公民責任及力量,勇於出面檢舉賄選,檢察機關絕對會予以保密,並維護檢舉人安全。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500萬元,希望大家共同來打造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乾淨選舉。
回頁首